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首张专利执行保单签出
2015-08-31 10:44:35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专利保险正是针对这一情况,将金融保险导入知识产权保护后推出的新商业险种。

8月28日,记者从昆山留创园了解到,人保财险昆山分公司与开发区企业前不久签成我市专利保险第一单,承保昆山奥仕达电动科技有限公司4项授权专利,标志全市专利保险试点工作获得实质性推进。

随着知识产权侵权事件增多,维权成本往往成为中小科技企业拿起知识产权武器的障碍。专利保险正是针对这一情况,将金融保险导入知识产权保护后推出的新商业险种。企业购买专利执行保险后,受保专利一旦被侵权,只要该案被法院、仲裁机构或专利行政管理部门受理,保险公司就会依照保险合同,支付调查费和诉讼费等相应的保险赔偿,分担企业维权风险,增强企业维权底气。此外,为支持科技保险试点,在我市今年新出台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六年行动计划”实施意见(2012-2020)》中,专门推出专利保险保费补贴政策,对企业实际支付专利保险保费给予一次性补贴,为知识产权助力转型升级提供政策支撑。

近年来,昆山开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通过加强知识产权政策宣传、加强知识产权密集企业培育、加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等一系列措施,稳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相关工作。目前,全区累计专利申请3.2万件,授权1.8万件,发明专利占比和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位居全市前列。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保单 专利

上一篇:中环高架显示屏公布违法信息 超速行驶将被点名
下一篇:26个派出所出入境分理点启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