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以“双过半”作为主攻目标 全力推动经济稳中有进发展
2015-05-05 16:58:55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振信心、迎难而上,以“双过半”作为主攻目标,把项目推进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动经济稳中有进发展,为苏州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作出应有贡献。

4月30日上午,昆山市召开全市经济分析和重点项目推进会。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好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在昆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振信心、迎难而上,以“双过半”作为主攻目标,把项目推进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动经济稳中有进发展,为苏州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作出应有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市领导黄健、杨军、管凤良、许玉连、陈荣凯、金铭、金健宏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全市上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大改革力度,积极应对挑战,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提质增效。会上,徐惠民认真听取了各区镇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逐一进行点评。他说,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各区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查找不足,深挖潜力,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稳中有进发展。昆山开发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协调推动企业发展;高新区要把握高新技术产业受外界影响最小、成长性最好的特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早投入、早产出;花桥国际商务城要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着力引入具有爆发力的服务外包项目。力争到2020年,开发区、高新区、花桥实现“三足鼎立”,全面提升昆山经济发展的稳定性。旅游度假区、张浦、周市等区镇要明确目标,找准定位,深挖存量,做优增量,推动在建项目加快投产、在谈项目加快落地,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就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徐惠民指出,我市经济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当前工作的重点就是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一要以各项经济指标“双过半”为主攻目标,保持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全市上下要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确保各项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实现有质量的增长。二要把项目推进作为重中之重,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转型升级的动力。当前,当务之急就是推进项目开工建设,推动在谈项目加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投产,力争尽快产出效益。三要切实做好依法服务、高效服务和特色服务,进一步强化项目协调推进。对全市重点工业、服务业项目要及时协调、服务到位,分管市领导要定期牵头协调解决各区镇在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职能部门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主动做好项目跟踪服务、上门服务,为企业发展、项目推进创造更优的环境。

徐惠民同时指出,要充分利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六年行动计划”相关政策,充分发挥“资金池”作用,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尤其对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增强企业在昆投资发展的信心。与此同时,统计部门要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为全市经济稳中有进发展提供精确统计服务。

杜小刚在讲话时指出,抓好今年经济工作和重点项目,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将工业经济作为立市之本,提高工业产出的质量和效益。要将项目视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围绕“一带一路”、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等进行特色招商,以高品质项目支撑服务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处理好经济增长与淘汰落后产能的关系,提高对“十个一批”企业的服务效率和水平,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管凤良,副市长金铭、金健宏分别就我市经济工作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内外资经济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分析;各区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相关热词搜索:主攻 全力 目标

上一篇:昆山迈入立体快速交通时代
下一篇:科技创新让高新区“生财有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