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2015-02-15 19:51:00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15日下午,昆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5日下午,昆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6名,实到代表295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徐惠民、杜小刚、沈黎明、毛纯漪、张雪纯、朱兴农、沈保明、李修昌、张伟刚、韦炜、皇甫觉新、赵雪根、孙跃明、徐善平、浦建宏、陆泉元。

在大会主席台上就坐的还有:主席团成员,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大会由沈黎明主持。

市人民法院院长韦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皇甫觉新分别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韦炜在报告中说,2014年,市人民法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履行审判职责,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受理案件29067件,审执结案件23465件,同比分别上升9.8%和13.8%,解决争议金额67.89亿元,为推进平安昆山、法治昆山建设和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韦炜表示,2015年,市人民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昆山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不断深化司法改革,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司法水平、司法能力和司法形象,为法治昆山、平安昆山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皇甫觉新在报告中说,2014年,市人民检察院在中共昆山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总抓手,紧紧围绕昆山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积极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坚持“服务率先、同步率先”的工作目标,为保障和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皇甫觉新表示,2015年,市人民检察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昆山发展的总要求和主旋律,激发新斗志、焕发新风貌、探索新经验、做出新作为,为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列席人员参加了大会。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

相关热词搜索:大会 会议 第二次

上一篇: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下一篇:居民收入增幅与GDP增长同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