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2015-02-16 19:49:03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2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带着民生情怀、怀着发展期盼,共聚一堂。

2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带着民生情怀、怀着发展期盼,共聚一堂,为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进诤言、献良策。

本次大会开幕式主席团轮值主席是:毛纯漪、冯仁新、周雪荣、金乃冰、朱玉明、谈祥生、吴卫东、花敏先、陈永芬、顾志中等主席团全体成员。

苏州市副市长、中共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小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沈黎明,市委副书记张雪纯等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委党校昆山分校主要领导,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宣炳龙,市政协原主席吴克铨、石泉中、沈卫群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昆山高新区、花桥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人力资源市场等单位的领导,在昆的省、苏州市政协委员,历届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各镇、各部委办局负责同志及台商特约人士应邀参加开幕式。

大会应到委员301名,实到28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下午3点,大会主持人周雪荣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徐惠民代表中共昆山市委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无比严峻复杂的困难挑战,全市上下大力弘扬“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新昆山精神,强化“改革、开放、创新、责任、担当”意识,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总抓手,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成绩来之不易,我们更从中积累了应对困难挑战的宝贵经验!在这过程中,广大政协委员始终都是参与者,可以说,我们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徐惠民说,当前,昆山正处于一个革故鼎新、深刻变化的时代。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首次提出要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并要求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面对外部环境和内在要求的新变化,我们必须正确处理破与立、继承与创新、政府与市场、依法办事与优化服务等辩证关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积极适应发展新常态,加快打造发展升级版,确保走在建设新江苏的前列。中共昆山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明确提出,要以转型升级为根本之策,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法治建设为保障,以创新驱动为核心,以民生福祉为根本,全力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实现这些艰巨任务,需要更加充分地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沟通各界、联系广泛的优势,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力量,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形成全市上下一起迎接新挑战、开创新业绩、争作新贡献的生动局面。他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突出民主团结,为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凝心聚力;进一步聚焦新常态,为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献计出力;进一步加大对政协工作支持,为推动政协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徐惠民最后指出,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坚定信心、锐意进取,齐心协力、务实工作,不断开创昆山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昆山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主席毛纯漪受政协昆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她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明确宗旨、转变作风,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巩固政协履职基础;围绕发展、突出重点,发出政协好声音;情牵群众、心系民生,畅通民意直通车;发挥优势、增进团结,凝聚发展正能量;内固根基、外树形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毛纯漪说,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市委提出要积极适应新常态,打造发展升级版,全力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形势的准确把握,对改革的历史担当,也为政协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了难得机遇,提供了广阔舞台。全体政协委员要以更加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牢牢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善于建言、甘于奉献,在昆山新一轮的发展中凝聚起我们的智慧和力量。要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围绕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围绕关注群众利益,进一步提升履职为民实效;围绕提高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改进履职方式方法;围绕促进团结民主,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平台;围绕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开幕式上,市政协副主席朱玉明受政协昆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政协昆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

又讯 大会开幕前,市政协副主席谈祥生主持召开了政协昆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议。顾志中同志作了本次会议筹备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日程,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以及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  

相关热词搜索:会议

上一篇:坚持稳定发展利民 扩大两岸交流合作
下一篇: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