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高新区机器人科技园跻身“省队”
2015-02-04 09:32:52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1月28日,昆山高新区机器人大学科技园通过了省科技厅、省教育厅专家组的现场评估验收。

1月28日,昆山高新区机器人大学科技园通过了省科技厅、省教育厅专家组的现场评估验收。自2012年获准筹建以来,昆山高新区机器人大学科技园已投资5亿多元,建成孵化场地面积6.8万平方米,吸引53家企业入驻。

按照产业“规模化、集群化”的发展思路,昆山高新区2008年就启动机器人产业基地建设,聘请张钹院士等11位国内外知名机器人专家担任委员,并于2012年获得省科技厅批准筹建江苏省机器人大学科技园。

经过3年多发展,昆山高新区机器人大学科技园已建成孵化场地面积6.8万平方米,吸引53家企业入驻,其中在孵企业34家,提供了636个就业岗位;引入4家创投、风投机构,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22人,获得省级及以上科技项目21项。苏州市机器人产业科普馆已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机器人产业科普、展示、互动的重要基地。园内企业——江苏永年激光成形技术有限公司、昆山斯格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分别获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第二名和团队组第五名,有力地提升了机器人产业科技成果转化水平。

今后,昆山高新区机器人大学科技园将以深入推进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为契机,对接上海自贸区发展,进一步提升园区发展规划水平,完善园区服务体系,建设机器人产业咖啡吧;依托国家级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基地,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区域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使之成为昆山高新技术产业的辐射源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增长点。

相关热词搜索:机器人 科技园 高新区

上一篇:海关复制推广自贸区6项新政
下一篇:扎根试验区,台企转型借东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