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首获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2015-01-06 10:48:13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昆山小核酸创新型产业集群近日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第二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这也是我市首个获批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的产业集群。

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局了解到,昆山小核酸创新型产业集群近日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第二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这也是我市首个获批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的产业集群。

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是科技部火炬中心“十二五”期间最核心工作之一。2013年7月,科技部认定了首批10家产业集群。

昆山小核酸创新型产业基地通过六年建设、发展和积累,聚集了小核酸技术、原料、品种、科技服务、小核酸诊断、小核酸临床前安全评价、小核酸临床研究服务等30余家企业,逐步形成了小核酸制药品种、小核酸原料药、小核酸制药辅料、小核酸诊断四个方面布局,成为引领国内小核酸产业的领军力量,在国际上形成了“做核酸,到昆山”的品牌。基地先后被认定为江苏省科技产业园、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江苏省千人计划研究院,共承担了国家“863”及重大科技专项12个,已有1个1.1类新药进入临床,3个新药品种已申报临床,1个1.1类全新化学药处于临床前研究后期。

下一步,昆山小核酸创新型基地将以发展小核酸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为方向,以建设“世界知名的生物科技园”为目标,坚持创新驱动,理顺体制机制,完善平台功能,拓展服务能力,改善配套环境,打造小核酸及生物医药全产业链。

此外,省科技厅近日公布了第四批“江苏省创新型试点乡镇”名单,我市淀山湖镇、锦溪镇入围。目前,昆山已有省级创新型试点乡镇8个,基本实现了创新型试点乡镇全覆盖。

相关热词搜索:创新型 集群 产业

上一篇:昆山两官方微博获全国奖项
下一篇: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侦破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