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学子亚洲机器人锦标赛夺金
2014-12-17 13:12:10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据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董洪峰介绍,这是我市开展机器人普及教育活动以来,从各校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首次以科技社团的组织形式参与国际级比赛并获得金奖。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在刚刚落幕的第八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上,由我市实验小学、青阳港学校、周市中心校和周市中学4所学校的10名学生组成的昆山市科技代表队表现非凡,拿下了人形机器人项目金奖。这也是我市机器人项目首次以科技社团的组织形式参加国际赛事并获得金奖。同时,VEX机器人、VEX IQ机器人两个项目还获得2015年机器人世界锦标赛资格。

据悉,由亚洲机器人联盟主办的亚洲机器人锦标赛是面向亚太地区国家或地区中小学生的机器人比赛,已经连续举办八届,旨在培养亚太地区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本届比赛也是该赛事首次到中国大陆举办,共有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38支队伍、1200多人赴广东东莞参赛,参赛队伍及人数均创历届大赛之最。大赛共设四个项目,我市科技代表队分别参加了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人型机器人竞赛和VEX IQ机器人竞赛。经过多轮激烈紧张的角逐,黄子馨、王言昊获得人形机器人项目金奖,刘思成、董艺超获得VEX IQ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银奖,吕律涛、潘瑞妍、秦子欣、高毓懋、卢慧涵、朱珠获得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铜奖。另外,我市代表队还在VEX IQ项目中获得了最佳结构奖。

据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董洪峰介绍,这是我市开展机器人普及教育活动以来,从各校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首次以科技社团的组织形式参与国际级比赛并获得金奖。“更让人骄傲的是,我市代表团还在VEX机器人和VEX IQ机器人两项目的比拼中,获得了2015年机器人世界锦标赛资格。届时,我市的学生将与世界顶级的参赛者一比高下。”董洪峰表示,下学期,机器人教学将走进全市20所中小学的课堂,未来有望全面铺开。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亚洲 锦标赛 机器人

上一篇:苏州首个民营汽车充电站启用
下一篇:25家AA类企业变身“高级认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