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高新区:科技创新提升发展“含金量”
2014-05-12 09:03:16   来源:经济日报    点击:

以占全国不到九十万分之一的土地面积,创造了占全国千分之一强的经济总量,在江苏昆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每亩土地投资强度达到407.9万元,单位面积产出的“含金量”如此之高,主要得益于其大幅提升的科技创新能力。

苏州能讯高能半导体有限公司由“千人计划”人才张乃千及其团队创办,落户高新区不到3年,能讯就投资3.8亿元建成了我国第一个氮化镓电子器件规模生产工厂,引领了我国无线通信和半导体两大产业的发展。像能讯这样的投资强度高、占地面积少、环境污染小、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大的企业,近年来密集落户昆山高新区。

制造业一直是昆山的传统优势产业。为加速制造业转型升级,昆山高新区通过引进领军人才、组建创新团队、孵化科技项目、兴办高新企业、带动新兴产业的链式发展思路,为中小企业、高成长性企业、成熟型企业,制定了分类培育方式。此外,昆山高新区还通过引进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高科技企业,大大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和资源产出率。目前,由新一代电子信息、可再生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机器人及装备制造、小核酸及生物医药构成的产业格局逐步显现。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含金量 高新区

上一篇:白杨湾物流专线园6月试营业
下一篇:科技政策突破释放台企升级活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