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以重大赛事增进两岸交流合作 以周密组织促进城市精细管理
2019-01-16 10:20:41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以重大赛事增进两岸交流合作 以周密组织促进城市精细管理

1月15日晚,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2019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并强调,要认真总结2018马拉松赛成功举办的经验做法,制定周密方案,落实落细责任,在“安全、便民、专业、特色、形象”上下功夫,确保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赛事,为深化昆台融合发展,推动昆山在高质量发展中“全新一跃”增光添彩。市领导徐敏中、魏杰、李文参加汇报会。

作为中国田协官方认证的A级赛事,去年首次举办的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已成为昆台文化交流的桥梁纽带,成为展示昆山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今年赛事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比赛将于3月24日举行,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健康跑三个项目,参赛总人数预计达到10000人。

在听取赛事筹备工作汇报后,杜小刚对前一阶段筹备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昆山马拉松赛不是一项纯粹活动,而是全面检阅和提升城市管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为深化两岸文化体育交流作出的积极实践。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的重要论述精神,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将马拉松赛办成两岸同胞增进感情、心灵契合的重要活动平台。

关于进一步做好赛事筹备各项工作,杜小刚强调,要确保安全,按照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第六次部省际联席会议具体要求,立足两岸交流合作主题做好宣传工作,严格落实安保防控、交通组织、安全生产、食宿监管、医疗救助等各项措施,确保赛事举行期间的政治安全、城市安全、选手安全和组织安全。要体现便民,通过各种渠道提前告知交通管制、公交线路调整等赛事相关信息,确保宣传到社区、到居民家庭,让市民知晓、支持和配合赛事举办,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生活和出行造成的影响。要注重专业,赛事主办及运营方要在赛事组织、志愿者服务等各个细节上精益求精,不断提升组织运营能力。要彰显特色,既要广泛吸引台商台胞参与,又要加强与台湾相关赛事运营组织合作,充分彰显台湾元素,做到有点有面、有声有色;积极运用智能终端、电视转播、室外屏幕等各种途径广泛宣传赛事实况,并精心设计奖牌、服装等赛事用品,充分体现城市文化底蕴。要展示形象,进一步加大沿线绿化美化、环境整治、施工现场管控力度,加快公交候车亭、隔离栏等改造提升进度,提升城市家具品质,充分体现“水之灵动”,真正把马拉松赛办成展示“美丽昆山”独特魅力的品牌赛事。

杜小刚最后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紧扣任务清单,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措施落实,形成推进合力,优质高效地完成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办好2019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为增进两岸交流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济观察:开业三周年 亚投行打消外界四大质疑
下一篇:2018年中央企业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