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张志军:大陆愿首先与台胞共享发展机遇
2017-09-15 10: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15日在广西南宁表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已站在新的起点上。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15日在广西南宁表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已站在新的起点上。大陆的发展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历史性机遇,我们愿意首先同台湾同胞分享,携手建设两岸共同家园。

当日,第十三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暨第十届两岸产业共同市场论坛在南宁举行,本届论坛以“共享丝路机遇,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张志军出席会议开幕式并作上述表示。

张志军表示,今年是两岸同胞冲破封闭大门、开启交流交往30周年。在过去的30年中,两岸关系取得历史性进展,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硕果累累,有力促进了两岸经济发展和利益交融。大陆成为台湾最大的出口市场、最大的贸易顺差来源地、最大的岛外投资目的地;在大陆居住生活的台湾同胞超过百万。

他指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已站在新的起点上。大陆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经济和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可持续发展的新动能稳步积聚,市场规模和发展潜力持续展现。这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尤其是台商在大陆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和难得机遇。

张志军说,今年8月,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外商投资若干举措的通知》,提出进一步减少外资准入限制等22条政策措施,促进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享有基本同等待遇。

张志军建议,两岸未来要不断拓展合作空间,继续深化合作内涵,加强两岸经济界和产业界的交流沟通,共同研发新技术,打造新品牌,开拓新市场,形成两岸融合发展的产业链和互利共赢的格局。大陆将继续出台措施,为台湾同胞尤其是年轻人到大陆就学实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

“两岸经济合作顺利开展,离不开良好的两岸关系大环境。希望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工商界朋友们,坚定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排除一切干扰和阻挠,为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张志军说。(完)

相关热词搜索:台胞 机遇 大陆

上一篇:中国将推广两项改革举措 促进外籍人才向中国集聚
下一篇:台商到大陆投资热度不减 “一带一路”倡议释商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