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张志军:两岸已签署协议 大陆不会单方面改变
2016-08-19 15:20: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

张志军响应安抚台商不要忧心,保证包括服贸等ECFA已经完成谈判、签署的23项协议,大陆不会单方面改变。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昨晚与浙江省9个台商协会会长座谈,针对海协会、海基会两会沟通停摆,两岸经济协议(ECFA)后续协商中断,台商求助无门,张志军承诺,包括服贸协议在内,两会已达成谈判的23项协议,大陆不会单方面改变。不过,协商ECFA后续新协议,“在没有九二共识的基础下,大门不可能开。”

据报道,张志军这次特意以不公开行程,到杭州市,与绍兴等9个台商协会会长面对面交流。

浙江省台商协会会长谢智通当面向张志军表达台商对两岸关系现状的担忧,特别强调机械设备业等台商处境艰难,尤其在520后,ECFA后续协商中断,连完成大部分谈判的货贸,甚至已签署协议的服贸都无法上路,其他投保协议对惠台政策也逐渐减少,台商人人自危。

张志军响应安抚台商不要忧心,保证包括服贸等ECFA已经完成谈判、签署的23项协议,大陆不会单方面改变。520后两会不再沟通,是因为没有“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

“因为钥匙没打开,所以大门开不了。”他向台商表示,必须要等台湾再释善意,才会有转机,否则ECFA后续新谈判,确定会停摆。

台商忧心蔡英文迟迟不正面响应“九二共识”,两岸沟通开不了门,台商还有什么管道可以解套?张志军认为,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沟通没有第二管道。

针对台商在大陆的投资保障和未来发展,张志军表示,他完全支持在杭州城西科技大走廊(大陆硅谷)内设立两岸科创圆梦小镇,吸引台青到杭州,把台湾的强项文创、科创、动漫、民宿、医美引进大陆来。张志军说,“两岸圆梦小镇建成后,我要亲自来挂牌!”

相关热词搜索:单方面 两岸 大陆

上一篇:“十三五”国家科创规划出炉 多项指标将翻番
下一篇:2016全球10大最富国家出炉:美国居首 中国第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