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台胞免签注新政满月 沪台往来人数增长良多
2015-08-06 09:55: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

自7月1日起,台胞签注政策被取消,台胞持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即可经开放口岸来往大陆,并停居留,无需办理签注,此举旨在进一步简化台胞来往大陆入出境手续。

台胞免签注新政“落地”满月,浦东机场迎来台胞入出境高峰。上海边检部门5日披露,每天两岸直航包机几乎全部满仓,出入境人数达13.2万人次,同比去年单月增长6%,同比2013年,更是日均增长1000人次。

自7月1日起,台胞签注政策被取消,台胞持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即可经开放口岸来往大陆,并停居留,无需办理签注,此举旨在进一步简化台胞来往大陆入出境手续。

据悉,这项新政得到中老年台胞的拍手称快。当日办理入境手续的台胞过女士已经年届六旬,她表示,现在来大陆很是便捷,从下飞机到自助通关办妥入境手续用时只需原来的一半。记得自己上次来大陆,在机场办理口岸签注要经历排队、填表、拍照等一系列手续,入境候检还要再排队,对上了年纪的人来说真是对体力的莫大考验。

上海机场边检站同日透露,自6月30日暑假开始至今一个月内,出入境旅客总数达共259.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猛增近21万人次,增长8.8%;与2013年相比增幅逾20%。

据了解,亲子游者、游学团是暑期出入境人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据边检部门介绍,相比往年游学团大多来自长三角等沿海城市,今年有更多来自重庆、河南、甘肃等内陆城市的出境游学团自浦东口岸出入境。

众多国家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及落地签政策、一些以往对签证把关甚严的国家对中国公民陆续放宽限制等多项利好也吸引更多民众走出国门看世界。据悉,美国、加拿大都和中国就互发有效期最长为10年的签证达成一致;日本除了大幅增加团体旅游签签发数,同时取消了以往部分签证需在指定城市入境的限制;英、法、荷、意等欧洲国家驻华使馆也在今年承诺大幅缩短签证申领时间,鼓励中国公民前往该国旅游消费。据了解,各大航空公司也在暑期加开航班,增设多架次前往甲米、苏梅、关岛等国际旅游景点的直航航线,为国人出境游提供便利。

相关热词搜索:台胞 新政 人数

上一篇:新环保法效果几何?环境监管执法趋严趋实
下一篇:大陆涉台司法互助案6年增长10倍已超万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