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新版电子台胞证签发启用 浦东机场入境自助通关仅10秒
2015-07-17 09:57: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

新版电子台胞证签发启用 浦东机场入境自助通关仅10秒

“去年我就在上海机场边检申请了自助通关信息备案,这次刚换了新的卡式电子台胞证,当然不走‘蛇形通道’咯,可以节省时间自助通关。”台胞刘先生经常出入上海口岸,刚刚从浦东机场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入境。他对记者说“你看,这边读取证件、核对指纹、自助通道打开,不到10秒,后面排队也才五、六个人。”

刘先生不用再走“蛇形通道”,得益于去年公安部推出的便民举措:扩大边检自助查验通道适用范围。为进一步简化台胞来往大陆入出境手续,便利台湾居民来往大陆,今年7月1日起,台胞持有效台胞证,可免签注来往大陆,7月6日,2015版电子台胞证也试点签发启用。记者16日从上海边检总站了解到,台湾居民持2015版电子台胞证向边检机关申请自助通关信息备案后,可使用自助通关通道。对已办理自助通关信息备案手续的台湾居民换领新版电子台胞证的,无需再次备案即可使用自助通关通道。

为便利持新版电子台胞证通关的旅客,上海边检在浦东机场入境大厅专门设置检前引导岗位,及时引导满足条件的旅客走自助通道,减少候检时间,确保快速通关;同时增派自助通道管理民警,及时解决旅客首次通关时可能遇到的问题。

据悉,上海边检总站目前在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入境现场,共设立了15条自助通关通道,在即将改造完工的T1航站楼入境现场新建了10条自助通道,并将于年内启用。自从去年7月边检自助查验通道范围进一步扩大以来,截止今年7月,自助通关人数高达97万余人次,同比增长484%,创历史新高。据边检民警介绍,就目前浦东机场出入境旅客人员构成来看,每天大约还能为4000名符合条件出入境旅客提供自助“刷卡”通关服务。

边检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不少旅客对自助通关流程不太熟悉,特别提醒旅客在使用自助通道过关时,一是要摘下墨镜正对摄像头拍照;二是要按压拇指指纹。部分旅客如指纹存在模糊、断纹等情况,导致系统无法识别、闸门无法打开等异常情况时,切忌翻越或硬推,边检民警会随时在现场快速处理;三是使用自助通道必须年满7周岁,且身高达到1.2米。如果旅客偕行的儿童不符合该条件,请使用人工通道查验。

链接

自助通关流程:将证件放在阅读机上读取资料→前门打开→取回证件→进入通道→地标处站立、正面对准摄像镜头、摘下帽子、墨镜、口罩等→指纹对比处按压拇指指纹→对比通过→后门打开→顺利通关。

相关热词搜索:台胞证 浦东 机场

上一篇:十万台商又“恋”一座城 昆山助力两岸青年创业
下一篇:从一水之隔到一水相连 福建向金门供水项目成功签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