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第三届昆山中学港澳台辅导班成果发表
2016-08-30 21:47:27   来源:昆山台协网编辑部    点击:

昆中港澳台辅导班是昆山市台办、昆山市教育局和昆山市台协会为更好的帮助参加港澳台联考的台商子女考前辅导,切实为在昆台商解决后顾之忧,进一步推动台商大陆 “精神家园”建设

8月26日,在台协大厦8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三届昆山中学港澳台辅导班成果发表,第三届同学代表、第四届新生及昆中教师代表约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昆中港澳台辅导班是昆山市台办、昆山市教育局和昆山市台协会为更好的帮助参加港澳台联考的台商子女考前辅导,切实为在昆台商解决后顾之忧,进一步推动台商大陆 “精神家园”建设,於2013年起在昆山中学开设的。港澳台班以昆中一流的师资及普通高中的收费,帮助台生在大陆参加港澳台联考。

今年,是昆中港澳台班的第四届。为帮助新生及其家长更多地了解港澳台班,昆山台协教育培训委员会组织了此次第三届昆中港澳台班成果发表会,暨第三、第四届港澳台班学生交流座谈会。学长、新生、老师们的面对面交流,帮新生释疑解惑:就读港澳台班的程序,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学习资料的准备,生活住宿环境,填志愿的要点等等,方方面面的细致问答,体现了家长一片苦心,却也是学子的未来方向。

教育培训委员会副会长黄彦荣分析了台湾联考、国内普通高考、国内港澳台生联考等的不同之处,坦言目前来说,港澳台联考每年考生维持在5000人左右,是其中相对来说竞争最小的。他说大家要珍惜机会,并提醒学子,台协每年会组织模拟考,参与的学生范围比较广,希望大家积极参加,了解自己的水平;港澳台联考有别于普通高考,是先填志愿再考试,因此填写志愿时一定要注意,要充分了解自己的水平及所报高校的招生计划情况,防止出现“高分落榜”的现象;最后,黄彦荣提醒学子虽然港澳台相较来说简单,但还是要努力学习,所有现在的积累在未来都会用得到,大学压力很力,学分不够也毕不了业。

台协常务副会长林国铨欢迎第三届优秀学子在升入大学以后,利用假期回来昆山实习,早日接轨企业,未来回流昆山,为昆山的发展做贡献。

第三届港澳台班学子共15名,分别考入了南京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扬州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100%入取率,是历届来凝聚力最强的。她们的分享,让第四届的学子受益菲浅,也少了一些忐忑,多了一点信心。

相信,经过不懈的努力,来年,他们也定能取得佳绩。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辅导班 第三届

上一篇:和谐家园 多彩生活——亲子联谊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篇:中秋佳节期 “家人”团圆日——昆山台协各分区同庆中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