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相聚昆山 携手未来——2016台湾大学生来昆深度体验实习交流活动侧记二
2016-08-17 15:32:00   来源:昆山台商网编辑部    点击:

希望年轻人要施展‘大抱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担当起中国梦的伟大使命,推动两岸关系发展。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昆台两地青年人才交流合作,吸引台籍青年来昆山就业创业,昆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联合主办了台湾大学生来昆实习活动,活动由国台办授予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称号的昆山市台协会微创业基地承办。25名台湾高校应届毕业的台籍大学生、研究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3个月,7月至10月。

为了让实习生更好地适应昆山的工作生活,以及在短短三个月的实习生活中更深入地了解昆山,主办方在周末安排了一系列的深度体验活动,增加昆台青年相互了解与沟通。

8月13日-14日,“相聚昆山 携手未来”深度体验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实习生们分别与在昆大陆青年、在昆台湾青年代表及在昆台商交流,更真切地了解昆山、了解大陆,实习生们感叹“不虚此行”,他们说,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中,将更努力融合、了解,并做出正确合理的未来规划。

 

 
 
 

"青"凉一夏,星语两岸

——昆台青年微聚会

昆山市台办与昆山团市委共同搭建昆台青年交流平台,貂蝉、文征明、王昭君、杨贵妃等古代才子佳人的轶事典故贯穿了整个活动流程,舞蹈、游戏、才艺展示等系列活动,增进了两岸青年的沟通与交流,现场欢声笑语,不分你我。





 

 
 

迎奥运盛事,展台青风采

之素质拓展项目

恰逢里约奥运会举行,14日上午,为加强实习生的团队精神,激发他们的潜能,这次,专业素质拓展团队用极速60秒、指压板冲关挑战、交通堵塞等项目,让他们以一种更凝练的态度对待“团队”:我们不是一个人!集体的智慧、能量的聚集才能达成更棒的结果。




 


 

 
 

中元普渡 祈福妈祖

之慧聚寺参拜

 

在台湾,中元是相当重要的民俗节日,无论政府机关、公司企业、社区住宅、神坛庙宇,都会在农历的七月初一至七月三十之间,择日举办祭祀活动,以慰在人世间游玩的众家好兄弟(台湾民间对游荡鬼魂的尊称),并祈求全年的平安顺利。

昆山慧聚天后宫作为台商大陆“精神家园”的一大重要载体,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也按台湾传统习俗,举行庆赞中元普渡活动,走七星桥、放水灯,祈福消灾解厄。14日下午,实习生们也参与了祭拜仪式,走过七星桥、放了莲花灯,求一个平安符,在远离家乡的昆山,祈一份福报,求一份心安。

 

 
 

分享座谈  心得体会

之与在昆台青交流

慧聚寺参拜妈祖之后,实习生们来到在昆台青创业开设的联合咖啡小坐,以一种轻松的心情小憩,听学长学姐介绍昆山、分享心得、引导关注点,说自己的感受体会,打开心扉谈未来。

互联网产业,在中国大陆风生水起,昆山更是一个标志化的小城。在昆山生活,人们可以足不出户解决所有的生活必需,便利性让台生们体会深刻。反过来说,这也是机会的所在。在昆台青以学长的身份,与实习生们分享这一切,如果你愿意创业,这里是一片乐土,不管选择在哪里,走出这一步,来中国大陆来昆山亲眼目睹、亲身体会,用自己的切身感受去总结与分析,这就是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走出来、走进来、用眼发现、用心感受,所有的经历都将会成为你的一部份,在你的未来为你加分。”学长对实习生说。



这是一个丰富的周末,台生们从交流到融合,从感受到分享。在昆山这座城,他们看到“不一样”的中国大陆。这也是实习生们在专业以外的收获,看到,然后理解。

 

联谊晚会的交流中,昆山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艳对实习生们说:“我相信经过亲身感受,大家对昆山的人文环境、就业环境、生活环境已有了初步印象,收获了很多‘小确幸’。”

 

“同时,也希望年轻人要施展‘大抱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担当起中国梦的伟大使命,推动两岸关系发展。”

 

我们将继续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举办更多有特色的活动

热情欢迎台湾青年人才来昆山就业创业

更好地协助大家实现梦想。

相关热词搜索:台湾大学 昆山 侧记

上一篇:不一样的体验,充实美好!—台湾大学生来昆深度体验实习交流活动侧记一
下一篇:昆山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继续领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