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台协微创基地创业项目综合评审再进行!
2016-07-27 15:24:20   来源:昆山台商网编辑部    点击:

炎炎夏日,也挡不住青年人怀抱着炙热的梦想,要在昆山这个地方闯出一片新天地的决心,昆山台协微创基地为创业青年提供一方舞台。

炎炎夏日,也挡不住青年人怀抱着炙热的梦想,要在昆山这个地方闯出一片新天地的决心,昆山台协微创基地为创业青年提供一方舞台。25日下午,基地评审委员对申请入驻微创基地的7个创业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审。

每个人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创业梦,以下就简单介绍这次评审的七个创业企划。

⒈郑宏远的「衣定」,透过「衣定」这个原创设计师定制平台,让定制衣服不用到处找制衣师傅,使用APP网上预约即可。

⒉黄启仁的行动美食车企划,与一般餐车不同,行动美食车企划是一个透过在线平台,将点心以餐车型市贩售或宅配到府的服务,主打年轻消费族群。

⒊周建平和张志豪的智能养老系统,以可感测身体状况的行动装置为基础,透过互联网,掌握年长者的健康状态。

⒋崔子钦的聚盛成环保设备,透过已生产的垃圾处理设备,建构社区垃圾处理系统,让社区环境更加整洁,提升社区居住质量。

⒌萧世杰提出的技术交流交易系统,藉由类似网购平台,让一些拥有创新想法的人们将自己的灵感或设计投稿在平台上,再藉由专家评估,将可申请专利的好想法付诸实行,已达到双赢的局面。

⒍这一组发表比较特殊,苏敏的一段花式足球表演之后才是Ming工作室的说明,该工作室的成立主旨是透过苏敏卓越的花式足球技术,将花式足球和昆山的运动文化一同推广出去。

7.最后陈玉顺的节电设备发表,透过互联网系统,让节电产品更有效率的推广出去。

评审委员吴韬、吴明祥、陶建荣、许勇骏等分别给予创业团队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并将后续进一步审核确认项目是否通过评审可以入驻微基地。

昆山台协微创业基地位于昆山台协大厦8楼,建筑面积600平方米,配备办公桌、公共网络、基本办公设备。基地内还配有展示中心,为昆台企业提供展示新技术、新产品、优秀品牌的场地。一隅开设咖啡馆,为创业者开辟更为广阔的公共社交生活,提供轻松、文雅的商务休闲场所。目前已有四个项目入驻微基地。

对于入驻微基地的企业及项目,微创业基地将提供企业登记、税收、法律、会计、培训、政策支持、商业信息等咨询服务,为服务对象进行前期市场调查,开展企业筹建等活动提供低成本、优质量的服务,帮助青年创业者及中小企业顺利启动并且快速成长。同时,将联合银行搭建金融服务平台,为创业基地成员提供贷款、融资的最新资讯,明确流程与手续,为成员提供便利化的服务;将引入“天使基金”为萌芽中的中小企业和青年创业者提供“种子资金”,提升创业活跃度,更好的促进创业环境发展。

希望透过微创基地这个平台,能帮助创业青年的创业之路走得更加稳健。

相关热词搜索:微创 基地 项目

上一篇:7月24日 B区花桥分区会员环保活动
下一篇:昆山台协产学合作洽谈会,两岸携手合作,积极寻找在地人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