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台合作 共话发展——昆山深化两岸人才合作交流会举行
2016-07-12 15:39:32   来源:昆山台商网编辑部    点击:

昨天上午,作为2016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专场活动的配套活动之一,以“昆台合作,共话发展”为主题的昆山深化两岸人才合作交流会举行。

昨天上午,作为2016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专场活动的配套活动之一,以“昆台合作,共话发展”为主题的昆山深化两岸人才合作交流会举行。副市长金铭出席交流会并介绍情况。

国台办郑慷副局长出席并致辞,肯定了昆山青创园等平台载体建设在两岸人才交流合作中的重要作用,并欢迎广大台湾人才来大陆施展抱负,鼓励两岸青年多接触、多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拉近心灵距离。台湾私立学校文教协会胡宗鑫理事长也在致辞中表示看好两岸人才交流合作的光明前景,协会也将助力青年交流。

交流发言环节,两岸901青创联盟首席执行官陈怡廷介绍了两岸901青创联盟如何对接大陆各地孵化器;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陈长风鼓励台湾大学生及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暑期实习;昆山首位获得“何梁何利奖”来自龙腾光电的钟德镇结合自身经历,鼓励两岸青年进行科技创新;昆山两岸青创园创业导师代表蒋国兴指出,“知识创业”已成为青年创业的主流。

交流会举行了拟入驻昆山移动物联网创新园项目签约文本交换仪式。2016台湾大学生来昆深度体验实习交流活动也于当天正式启动。


下午,参会嘉宾参观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示馆了解昆台经贸、文化等多领域合作的发展历程,随后参访新启动的昆山移动物联网创新园玉山驿站深入了解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环境,嘉宾们近距离接触孵化器运营情况,纷纷表示园区的相关扶持政策吸引力及针对性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之一的研华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内先进的技术及优美的园区环境使来昆实习大学生感触颇深,期待能有机会深入了解,更希望能进入在昆高新技术企业工作。最后赴周庄观看《四季周庄》实景演出,快速生动的感受水乡周庄的四季变化,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近年来,昆台合作进一步深化,对两岸人才的需求也日渐提升,这一次的两岸人才交流系列活动,就是一种有益的尝试,让台湾人才深入、全面了解昆山,以第一视角观察熟悉昆山,爱上昆山,从而来到昆山,在这里挥洒智慧,放飞梦想。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交流会 两岸

上一篇:“七彩的夏日”2016年昆台乐乐棒球夏令营开训啦!
下一篇:7月1日 G区张浦分区召开第十二届第二次理监事会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