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台协会"微创业基地"、“产学合作中心”开幕并举行沙龙活动
2016-06-21 15:06:32   来源:昆山台商网编辑部    点击:

6月16日,江南大地上台商密集之宝地、国内经济统计评比蝉联多年全国百强县之首宝座的“江苏省昆山市”迎来各地宾朋,共同见证昆山台协会“产学合作中心”与“微创业基地”的开幕庆典。

粽香犹存、初夏入暑,6月16日,江南大地上台商密集之宝地、国内经济统计评比蝉联多年全国百强县之首宝座的“江苏省昆山市”迎来各地宾朋,共同见证昆山台协会“产学合作中心”与“微创业基地”的开幕庆典。

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于1998年10月,是国务院台办特批的首家县级市台协会。创会十五年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关心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已逐渐发展成为海峡两岸较有影响力的台协会之一。目前昆山台协会的企业会员已从198家发展到1,400余家,得到了昆山近4,600多家注册台企及十万余在地活动台湾同胞的普遍认同,真正成为昆山的“台商之家”。

近年来,随着国际社会经济形势的变化,以及国家对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规划与推动,昆山台协为加快推进昆山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协助在昆台企提质增效,打造昆山制造迈向昆山“智”造的优质平台;台协会特在台协大厦8楼专门开设“微创业基地”与“产学合作中心”的运作空间与服务平台,搭建两岸高校与昆山台企的创新合作沟通之桥,以昆山台企的“产”业基础,藉两岸高校的“学、研”之力,希望能缩减企业转型阵痛与过程,为两岸的青年合作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的条件;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建设新的途径与平台。

“微创业基地”与“产学合作中心”均位于昆山台协大厦8楼,为昆山台协辖下常设单位,建筑面积600平方米,作为深化两岸高教学研、产业、科技、人才交流的新平台,努力建成服务昆山台企转型升级、增强区域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

台协会副会长李坜光全程主持。

昆山市台协会长李宽信先生以主人身份热切欢迎两岸9所高等院校加入“产学合作中心”同时对“微创业基地”的落户签约入驻青年团队深情勉励,李宽信会长满满的感谢与期许在致辞时表露无遗!希望青年人在这里尽情挥洒自己的才华。

台协会副会长、产学合作中心主任吴明祥先生,感谢会长李宽信和各位理事以及政府领导对我的支持和信任,并表示必明白责任,不敢推卸,一定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热发光;就如在每一个阶段,每一位参与者都值得骄傲。

“微创业基地”与“产学合作中心”庄严的揭牌仪式由昆山市副市长金铭女士,副市长陈修文先生,台协会李宽信先生,产学中心首届主任吴明祥先生执礼揭牌,经过严谨考核首批入驻“微创基地”的4家高新科技产业地同时在揭幕式后完成签约的仪式,象征着昆山台协会自此承担了更大的责任与托付。

首批加入“产学合作中心”的两岸高等院校代表陆续发言,介绍各校文化风情、历史与专业科技内涵,各位莅临贵宾亦籍此盛会将学校的校徽与“产学合作中心”由昆山台协会李宽信会长亲自接受;首批落户“微创基地”高新科技企业的有昆山吉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昆山设计云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昆山华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昆山铁饭碗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的签约,将典礼推向高潮,掌声连连。

仪式结束后,各嘉宾参观了产学合作中心和微创业基地,协会及嘉宾接受了媒体采访。

6月17日在同一地点, 昆山市台协会产学合作沙龙举行,九大院校代表及台协会务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各自交流创业发展历程、经验,及产业前瞻技术发展。

台协会转型升级委员会副会长吴明祥说,揭牌仪式的举行,预示着我们的正式合作开始了,后续会多多举办这样的沙龙,希望双方能有更多的科技、技术上的交流,台协会努力做好这个桥梁,为两岸青年提供更好的创业机会。

协会嘉宾与九大院校代表陆续发言,并探讨接下来的进度与工作内容。让我们期待产学合作中心与微创业基地创造更多的美好未来。

相关热词搜索:沙龙 协会 基地

上一篇:6月14日 D区陆家分区第十二届2016第六次理监事会议
下一篇:6月17日昆山开发区C1 /C2/ C3区举办“营改增”“转型升级--奖励政策”讲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