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3月29日 妇慈会苏绣体验主题活动
2016-03-30 15:24:31   来源:昆山台协网编辑部    点击:

29日,妇慈会众姐妹相聚一堂,体验苏绣,从历史到文化,从针法到动手,这是一次难得的尝试,虽然不能一下子得其真髓,但能有所体验,也让妇慈会的姐妹十分开心。

苏绣是汉族优秀的民族传统工艺之一,是苏州地区刺绣产品的总称,其发源地在苏州吴县一带,现已遍衍无锡、常州等地。刺绣与养蚕,缫丝分不开,所以刺绣,又称丝绣。苏绣具有图案秀丽、构思巧妙、绣工细致、针法活泼、色彩清雅的独特风格,地方特色浓郁。2006年5月20日,苏绣就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9日,妇慈会众姐妹相聚一堂,零距离体验苏绣技艺,从历史到文化,从针法到动手,这是一次难得的尝试,来自刺绣之乡镇湖的老师的亲切教授,虽然不能让大家一下子得其真髓,但能有所体验,也让妇慈会的姐妹十分开心。

 

相关热词搜索:苏绣 主题活动

上一篇:3月29日 台协F2分区与农行昆山分行2016年联谊会
下一篇:4月14日 妇慈会慰问陆家敬老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