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小心食品标签成出口“拦路虎”
2014-03-31 09:29:33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作为食品的“身份证”,食品标签已成为我国输美食品面临的最主要技术性贸易措施之一。昆山检验检疫局今年在出口食品检验中连续发现两批营养标签不合格的案例。

作为食品的“身份证”,食品标签已成为我国输美食品面临的最主要技术性贸易措施之一。昆山检验检疫局今年在出口食品检验中连续发现两批营养标签不合格的案例。不合格原因均为未标注营养成分及核心营养素含量值,不符合输入国法规。检验检疫人员按照相关规定,监督该两批货物实施标签整改。

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企业和消费者:增强食品营养标签标注的质量意识,密切关注各进口国法规的制修订情况;强化审核确认程序,对企业生产出口的需标识营养标签的预包装食品,要指定专门审核部门或审核人员对标签进行审核,并存档留存;要了解食品添加物对食品营养成分的影响,让食品营养标签标注能真实体现食品的实际情况,维护消费者的健康。

相关热词搜索:出口 标签 食品

上一篇:昆山市安监局被授予“廉洁型机关”
下一篇:三大展会即将亮相花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