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出口通关时间压缩比为81.39%
2020-01-13 21:11: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出口通关时间压缩比为81 39%
昆山日报讯(记者  李传玉  通讯员  顾鲁)近日,一批进口意大利红酒抵达昆山综合保税区,经昆山海关抽样检测后,实施“抽样后即放行”便捷监管模式,节约检验放行时间4天,几乎“零等待”。而比进口通关更快的是,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0.51小时,压缩比为81.39%,位居全省前列。
 
通关提速无止境。昆山口岸进出口通关时间之所以不断压缩,反映了昆山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与昆山海关创新工作、深化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稳外贸密不可分。“海关申报快速放行,当场就能提货,‘两步申报’模式给出通关‘最优解’。”说起“两步申报”新模式,“通关获得感”是试点企业负责人提及频率最高的词。据了解,“两步申报”模式实施后,企业填报项目从105个缩至9个,通关流程持续简化,改革效果立竿见影。“概要申报避免了因等待报关而产生滞港费用,对于采取汇总征税方式缴税的企业,还能缓解资金压力。”昆山海关关税科科长蒋杰说。
 
企业的小事,是海关做优服务的大事,也是改革瞄准的靶心。一个小小的“条形码”,居然能够帮助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如期交付货值6亿美元的智能手机,这是为何?原来,海关将商品条码和产品类型、税则号、原产地、规格型号等信息进行数据关联后,为企业后期申报录入条码号带来极大便利。据了解,企业申报录入条码号后,系统会自动根据历史数反填报关单表体数据供企业确认,有效提高企业规范申报的准确性和可操作性。“申报不出错,通关快了,我们企业的满意度自然也上去了。” 世硕电子关务负责人表示。
 
同时,依托通关无纸化等改革,数据传输代替人力奔波,只见数据不见人,在办公室就能办结通关手续。去年,在昆山口岸,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集成办理的新功能越来越多,让各类手续变得更为简单。牧田(中国)有限公司成功自助打印出口原产地证书,真正做到“不见面签证”;昆山之奇美材料有限公司顺利拿到全省首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减免税证明,节省代理申报费用;飞力达物流有限公司通过“单一窗口”业务回执,实时掌握办理进度,降低了人力成本。“有了‘单一窗口’,许可证申领、报关缴税、外汇收付一个页面全部搞定,再也不用商务、海关、银行几头跑,更没有费用成本,通关速度想不快都难。” 牧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年伊始,新的改革举措便在昆山口岸落地见效。1月1日,随着《关于调整实施检验的进出口商品目录的公告》施行,纺织机械、冷轧钢板等199个HS编码的商品,取消监管条件“A”。由此,海关不再实施进口检验监管。“这对相关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通关时效有望进一步提升。”昆山海关查检一科科长叶建华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沪士电子连跨“三大步”
下一篇:我市3个开发区位居前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