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双向借款规模70亿元
2014-03-13 08:56:21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获批一年多来,两岸合作更趋活跃,两岸资本不断向昆山集聚,昆山试验区品牌效应和影响力进一步突显。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获批一年多来,两岸合作更趋活跃,两岸资本不断向昆山集聚,昆山试验区品牌效应和影响力进一步突显。这是记者3月12日下午从苏州市台办在我市召开的推进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现场会上获悉的。副市长党建兵出席会议。

台资经济是昆山经济的根基所在,昆山试验区获批后,我市积极做好政策研究和对接落实工作,政策效应日益显现。去年7月18日,人民银行总行正式批复,同意在昆山试验区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对现行货币金融政策进行了诸多创新突破,尤其是台资企业集团内部人民币跨境双向借款业务的实行,引起两岸金融机构和台资企业热烈响应。截至今年3月5日,昆山试验区已有146家台资企业集团开设人民币双向借款账户,双向借款规模达70.24亿元。50余家知名台资企业集团已在昆山试验区设立或筹建大陆区域总部。昆山试验区正在加速集聚两岸产业资本、金融资本,成为台湾地区金融机构和企业集团“立足长三角、布局大陆市场”的重要平台和示范基地。

相关热词搜索:双向 借款

上一篇:市领导会见台湾奇美客商
下一篇:“龙头阵”舞动一条产业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