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2019-10-12 10:49: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10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杜小刚率队赴部分重点企业调研,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破解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闯四责”总要求,牢固树立“用户思维、客户体验”,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助力企业加快创新转型、做大做优做强,为昆山勇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试点走在前列的热血尖兵提供坚实支撑。市领导管凤良参加调研。

杜小刚首先来到好活(昆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融合共享经济、人力资源、“互联网+政务”为一体的新型互联网公司,去年被国家发改委评定为“中国共享经济典型平台”。今年1~7月,公司实现产值超10亿元,并处于快速上升期。杜小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模式和经营情况,充分肯定好活科技的发展态势。他指出,好活科技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将传统雇佣关系转化为商事合作关系,有效规范了灵活用工。希望企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抓住发展机遇,加强标准建设,完善风险管控,为昆山打造“磁性”平台、推动共享经济集聚发展贡献力量。昆山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做强做优。

昆山丘钛微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的数字摄像模组等产品,已从最初的代工企业发展成为中国区投资总部,总投资超10亿美元。杜小刚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研发生产、发展愿景等情况介绍,并对公司提出的用地支撑、融资扶持、人才引留等问题一一回应。杜小刚表示,企业要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做大规模,做强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昆山高新区和相关部门要紧盯企业发展需求,加快研究解决方案,保障企业持续发展。

在威富服饰(中国)有限公司,杜小刚仔细了解品牌建设、销售收入等情况。得知企业今年1~9月实现销售收入40.8亿元,同比增长40%,预计全年超50亿元,杜小刚对企业发展业绩表示祝贺,并征求企业对昆山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加快引进新品牌、发展新业态,为昆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并叮嘱张浦镇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上门服务,支持企业发展。

永信药品工业(昆山)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GMP认证,2009年通过美国FDA认证,成为全国第二家可以直接向美国出口药品的制药企业。杜小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重点了解企业创新研发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杜小刚表示,企业要充分利用综保区政策红利,加大新药研发力度,挖掘服务贸易潜力,政府将始终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杜小刚要求商务局、工信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要加强企业供给侧与市场需求侧的对接,大力支持企业产品在昆山推广使用。

调研中,杜小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苏州市委市政府支持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发展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深入企业发展一线,真情实意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进一步提高服务精准度、增强服务实效性。要严格落实安环领域企业“负面清单”和重点企业“正面清单”,尤其要鼓励支持信誉优良的成长型企业健康发展,全面提振企业信心,加快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为昆山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试点走在前列注入强劲动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质量项目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让创新发展开花结果——2019年国务院大督查综述之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