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上半年新增“昆科贷”入库企业53家
2018-08-22 10:01: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今年以来,我市推动科技金融融合发展,越来越多的科技人才企业从中受益。

今年以来,我市推动科技金融融合发展,越来越多的科技人才企业从中受益。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上半年,全市新增“昆科贷”入库企业53家,新增贷款金额2.46亿元。

“昆科贷”作为科技、人才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推动银行加大对科技、人才企业的贷款,对放贷银行为科技、人才企业贷款所产生的损失进行补偿。近年来,我市加快落实“昆科贷”实施细则,合作银行扩容至10家,逐步缓解科技型初创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昆科贷”累计服务贷款企业超230家,其中,今年新增“昆科贷”入库企业53家,新增贷款64笔。此外,我市还引入保险机构6家,担保金额超亿元。

下一步,我市将围绕人才科创需求,进一步放大“一中心两基金”“昆科贷”作用,加快“金融超市”建设和运作,不断增强金融支持创新创业的能力。为此,市科技局将研究制定科技保险专项政策,做大“昆科贷”规模,力争全年实现“昆科贷”放贷规模4亿元。同时,推广专利质押等创新金融产品,支持科技型企业主动借力社会资本做大做强。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上一篇:重磅!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轨交S1线!昆山25个站点,力争年底开工!
下一篇:动能提档助推产业“追高逐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