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半年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103项
2018-08-07 09:37: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昆山半年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103项

大院大所是汇聚创新资源的“源头活水”。记者日前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累计组织337家次企业参加各级各类产学研对接活动71场,达成合作意向103项,签署各类产学研合作协议17项,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正在形成。

纵观已经开展的71场产学研对接活动,“对接上海”是其主要发力方向。上半年,市科技部门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全面深化与上海在大院大所大企、创新平台载体、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其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与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实现精准对接,促成中国科学院花桥科创育成中心、上海交大材料学院与周市镇共建的成果转化离地创新中心、上海同济大学中德学院与张浦镇共建的协同创新中心等项目相继落地。

随着产学研工作不断深入,昆山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目前,全市大中型工业企业和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达97.8%,有效建有率达94.21%。接下来,市科技局将重点聚焦企业科技创新需求,实现需求方与成果方的高效精准对接,提升产学研“老师—老板”面对面对接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速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进程。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意向 半年

上一篇:昆山师生喜获一金二铜好成绩
下一篇:城市总规统领、人才科创驱动,昆山迈向现代化大城市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