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朋友圈
2018-03-30 09:24: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花桥·安亭“双城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

作为一对亲密无间的“金相邻”,3月28日,花桥·安亭“双城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署,双方列出20项对接清单,将在城市共建、产业共兴、民生共享、党建文化共研四个方面进行战略合作,这标志着两地在协同发展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花桥与安亭地域相连、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近,有着共同的发展愿景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作为江苏省唯一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开发区,花桥自2006年启动建设以来,牢牢把握国家实施重大区域性发展战略的机遇,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上海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核心城市建设,始终紧随上海龙头而舞,与上海协同互补、共生共融,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与上海同频共振的现代化商务新城。回顾花桥的发展历程,每一步发展、每一次转型,都离不开上海的辐射和带动,尤其是与安亭在产业协同、社会治理、文化共建等方面,合作起步早、进展快、效果好,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生共融关系。

据了解,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双方在城市共建方面,将联合开展规划编制,构建一体化道路交通体系,深化城市综合联管模式;在产业共兴方面,将形成产业互补协同发展格局,深化合作交流;在民生共享方面,将建设公共服务共享地和社会治理共治区;在党建文化共研方面,将充分发挥两地资源优势,深化两地在党群载体建设、群团活动开展、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学习研讨、合作共建。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进一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是花桥与安亭携手并进、共创未来的新起点。双方表示,将以“双城共建”为基础,持续推动放大双方合作的“朋友圈”,建立更高层次、更多领域的紧密型战略合作关系,形成联动、协同、错位、融合、共赢发展的良好格局,携手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样板区和省际合作的示范区。

相关热词搜索:长三角 昆山 朋友

上一篇:昆山22个产品获评江苏名牌产品
下一篇: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