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产业人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发布 最高每人可获100万元奖励
2018-01-30 09:43: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人才资源是最宝贵的资源,人才优势是最根本的优势。日前,我市正式发布《昆山市产业人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人才资源是最宝贵的资源,人才优势是最根本的优势。日前,我市正式发布《昆山市产业人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明确对在我市工作、落户或实习的五类人才予以奖励,最高可获得100万元。

产业人才一直以来都是我市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和重点产业做大做强,我市相关部门多方走访、多次完善,最终出台了这一《办法》。该《办法》不仅保留了我市原有的政府人才津贴特色,还创新增加了紧缺毕业生和境外高校实习生制度,以进一步吸引、留住优秀高校毕业生和境外人才。同时,增加了突出产业人才和实用产业人才的认定和评定,旨在支持各领域和各行业人才参加国际和国家最高荣誉奖项的评选,对于有突出专长和行业影响并作出较大贡献的人才进行重点奖励。

据悉,《办法》所指的产业人才是指我市重点产业领域紧缺专业人才,主要包括突出产业人才、实用产业人才、紧缺产业人才、紧缺毕业生、境外高校实习生五类。在突出产业人才、实用产业人才方面,《办法》明确须在我市工作,获得过国际或国家最高荣誉奖项,或有突出专长和行业影响并作出较大贡献的人才,奖励额度为30万元~100万元;紧缺产业人才方面,须在本市企业工作,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才,每年评定1200 名左右,给予个人每人每月5000元、4000 元、3000元、2000元四个档次的生活津贴,资助期为3年;紧缺毕业生则适用于当年度毕业并办理落户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双一流大学本科学历毕业生和境外高校毕业生,一次性给予博士研究生每人1.5 万元,硕士研究生每人1万元,符合条件的本科生每人0.5 万元租房和生活补贴;境外高校实习生则适用于来我市开展实习的全日制境外高校和昆山杜克大学在校学生,实习期按每人每月3000元,发放最长不超过一年的实习补贴。

此外,《办法》还明确突出产业人才、实用产业人才享受我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相关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市 办法 产业

上一篇:上半年百校千企引才计划发布
下一篇:自贸协定红利持续释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