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五企两园入选苏州市电商示范名单
2018-01-22 16:21: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昆山电商企业发展“加速跑”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我市五家企业和两家园区入选“2017~2018年度苏州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2017~2018年度苏州市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园区)”。近年来,我市电商企业快速发展,2017年实现网络零售额达320亿元,同比增长76.3%;唯品会、京东、亚马逊三家大型电商企业区域总部分别实现零售额125.9亿元、164.1亿元和1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8%、224.1%和0.2%。

据了解,五家示范企业分别是:好孩子(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江苏华时新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昆山京东尚信贸易有限公司、昆山炫生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江苏优生活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好孩子(中国)商贸有限公司和江苏优生活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连续两年获此殊荣;两家示范基地(园区)分别是昆山花桥跨境贸易小镇和昆山国际电商产业园。

电商龙头企业带动性强。去年,京东在原一期项目用地基础上计划新增用地约500亩,全面打造智慧无人仓储建设。去年9月中旬,昆山市政府与京东集团举行京东苏南区域物流电子商务总部(二期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投资总额达45亿元,这对我市电子商务发展起到了强劲带动作用。电商销售额也不断创新高。2017年销售超亿企业新增2家:江苏极限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好孩子(中国)零售有限公司。截至目前,电商销售超亿企业已达9家。

电商园区是电商企业发展的载体。全市已有昆山花桥跨境贸易小镇、开发区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巴城美居客电子商务产业园、淀山湖神州数码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一定层次的电商园区建成。其中,跨贸小镇包含电商贸易、展示、物流、孵化等功能,目前累计引进企业116家,注册资本约6.7亿元。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已有313家企业签约,287家企业入驻,其中电商企业159家。美居客致力于打造“小企业的培育摇篮,大企业的发展乐园”,实现“生产在全国,销售在园区”。神州数码着力打造集电子商务服务商、中小电子商务平台、电子商务产业链关联企业、电子商务展示中心于一体的电子商务全产业链。

相关热词搜索:电商 苏州市 名单

上一篇:我市投资957亿建设8大类295个重点工程项目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