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金砖效应”激发昆山外贸活力
2017-09-11 14:06: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前7月昆山对金砖国家进出口增长逾三成

《金砖国家海关合作战略框架》日前签署,重大政策利好纷至沓来。今年前7个月,昆山对金砖国家实现进出口额110.69亿元,同比增长32.7%,高于全市外贸整体增速16.2个百分点。其中,昆山对印度实现进出口额63.2亿元,同比增长27.9%;对巴西实现进出口额20.03亿元,增长23.5%;对俄罗斯实现进出口额17.5亿元,增长77.8%;对南非实现进出口额9.96亿元,增长25.5%。

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应客户要求,在印度开设工厂,常需出口原材料到印度。该公司进出口处副处长徐朝祺说:“电子产品贸易对时间要求非常高,和金砖国家之间的通关加速,帮助企业降低库存,更有效地控制了成本,提高了竞争力。”

牧田(中国)有限公司与金砖各国几乎都有贸易往来,其电动工具产品主打海外市场,其中对金砖国家出口占公司总出口额的8%左右。公司单证部负责人孙贤告诉记者,“针对不同国家的市场特点,公司正在制定金砖国家差异化营销策略:针对印度市场,开发更多中低端产品;针对巴西等南美市场,在产品中尽量融入更多民俗文化元素;针对俄罗斯市场,重点完善营销网络和售后服务。随着贸易便利化,金砖各国市场贸易前景非常看好。”

日前签署的《战略框架》明确,金砖国家海关将推动世界贸易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实施,推动“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互认合作,携手提升货物快速通关能力,加快过境货物和金砖国家共同关切的货物通关等。这些贸易便利方面的合作将给昆山相关企业带来更多便利。《战略框架》明确金砖国家海关将共同建立数字海关,实施《金砖国家单一窗口合作框架》,通过无缝的海关通关流程支持跨境电商等新兴商业形式发展。昆山海关有关人士表示,金砖国家全是人口大国,有较强的消费需求,海关在诸多领域的合作将给企业带来更多便利和机遇。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效应 活力

上一篇:摇橹声声慢,诗意绕周庄
下一篇:绿色发展,凸显昆山生态底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