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京东生鲜·阳澄湖协同仓投入使用
2017-08-16 13:29:4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大闸蟹搭上“京东快车”

8月15日,京东生鲜·阳澄湖协同仓在巴城镇正式开仓并投入使用。这意味着从阳澄湖里打捞上来的大闸蟹,将直接以阳澄湖协同仓为起点,最短6小时,最长不超过48小时国内送达,实现原产地与消费者的无缝对接。

阳澄湖大闸蟹被称为“味中极品”,巴城更是以盛产优质阳澄湖大闸蟹而闻名于世,每年蟹季都会诱惑世界各地的食鲜客通过电商平台购买。据了解,随着阳澄湖生态环境保护的加强,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养殖面积明显减少,但由于水质环保、光照充足,目前长势良好,已经完成第5次脱壳,9月上旬有望完成最后一次脱壳,在中秋节前后正式开捕上市,吃货们就可以尝鲜了。

京东生鲜海鲜水产运营部总经理严青介绍,协同仓是京东特有的生鲜仓储配送模式,是按照京东冷链物流体系标准在原产地设立的临时性生鲜仓库。以大闸蟹为例,传统的供应链模式是从养殖户→商家仓库→分拣中心→客户,中间环节较多,容易造成损耗。而协同仓的意义在于可以把所有中间环节合并到一起,养殖企业只需要按用户订单需求把捕捞包装好的产品送到协同仓即可,从而缩短从养殖区域到消费者手中的距离,把以往分散的仓储过程集中在一个仓,从而降低了仓储整体的风险和成本。对于那些短暂停留在协同仓内的大闸蟹来说,它们的下一站直接就是消费者。

作为中国最大的生鲜冷链宅配平台,今年,京东生鲜冷链依托于阳澄湖协同仓,搭建了近20条航空线路,有近300个城市的消费者将可以在48小时内收到鲜活的阳澄湖大闸蟹,上海、苏州等城市更是能实现6小时极速送达。从协同仓出库一直到消费者手中,京东生鲜冷链均可实现24小时实时温湿度监控,确保温度可控、时效可控、品质可控,将大闸蟹以最好的状态和品质送达消费者。

相关热词搜索:京东 阳澄湖

上一篇:昆山累计批准外资项目超8000个
下一篇:首批20家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