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富士康在长三角转型从昆山开始
2017-06-24 10:06: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昆山市政府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总投资250亿元,布局发展未来产业、打造全生态产业链

“富士康在长三角的转型从昆山开始。”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的战略决策正在变为现实。昨天下午,昆山市政府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昆投资建设包括新能源电池研发中心及产业基地、智慧物联科技新城、废弃物处置及环境污染防治技术研发等一揽子项目,计划总投资250亿元,首期投资超80亿元,为昆山聚力创新注入新动能。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省台办主任杨峰,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市委常委、昆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管凤良,副市长金铭,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鸿腾科技董事长卢松青,富士康科技集团总经理游象富等出席签约仪式。

李亚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郭台铭总裁提出了“富士康在长三角的转型从昆山开始”,彰显了国际卓越企业领袖的敏锐眼光。苏州市委、市政府对富士康新的重大战略投资计划高度重视,将全力支持昆山市与富士康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全力保障富士康在苏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希望昆山市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加快协议落地推进,全力布局发展未来产业,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加强技术研发、示范应用,共同开创互利共赢合作的美好未来。

姚林荣表示,昆山这座城市始终与台商融合发展、共同进步,台资企业已经成为昆山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台商台胞也已成为昆山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富士康与昆山再度携手、扩大合作,这不仅是富士康集团布局未来、赢得先机的重大举措,同时也十分契合昆山城市转型发展的趋势,充分体现了富士康集团扎根昆山、与昆山共同发展的强烈意愿和坚定信心。昆山市委、市政府将按照“企业需求快速知道、政府服务快速到位”的要求,提高服务精准度和针对性,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

卢松青说,富士康科技集团积极响应转型升级号召,加快自身的成长和发展,一批优质项目加速布局昆山,这将进一步拓宽富士康与昆山合作领域,深化彼此战略合作的紧密度。当前,富士康作为昆山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龙头企业之一,正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智慧物联网等新兴领域进军。

按照协议部署,富士康科技集团将在昆投资建设光通信连接模块/高速连接器、新能源电池、桦汉科技、富曜精密、智慧物联科技新城、KS-FIT双创/研发中心、废弃物处置及环境污染防治技术研发等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50亿元,一期投资超8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与昆山开展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富士康旨在布局发展未来产业,比如,新能源电池项目,通过整合两岸电池研发资源,设立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重点突破新能源汽车关键动力的核心技术,着手推进充电桩系统建设,为未来建设新能源整车研发制造基地奠定基础。

作为富士康科技集团大陆布局的重要板块,富士康深耕昆山24年,累计投资超100亿元、累计实现利税近100亿元,同时吸引集聚配套厂商近万家,构建了昆山现代产业体系基石。去年,郭台铭总裁作出了“富士康在长三角的转型从昆山开始”的战略决策。为此,富士康大力实施“智能制造+互联网”战略,打造“云端、移动、物联网、大数据、智能生活、智能工作网络+机器人”全生态产业链。

7大产业项目一览

富圣光电科技(昆山)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0.4亿元,主要从事光纤连接器,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装置及多功能转换接头的研发及生产。

腾翼新能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项目:一期总投资4500万元,主要从事锂电池的研发生产,重点突破新能源汽车关键动力的核心技术。

苏州桦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主要从事工业计算机及系统集成、新型电子元器件、智能家居产品的研发及生产。

京鼎精密科技项目:入股并增资富曜精密5000万元,主要从事新型合金材料、半导体元器件专用材料研发生产等。

智慧物联科技新城项目:总投资180亿元,重点打造地标型核心项目,加快建设集企业总部、孵化基地、研发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新地标。

KS-FIT双创/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重点围绕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产业孵化服务,培育创新创意产业,服务两岸创业青年,计划设立双语青少年发明创意学院。

富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3.5亿美元,主要从事废弃物处置及环境污染防治技术的研发及生产。

相关热词搜索:富士康 长三角 昆山

上一篇: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来昆调研台资企业发展情况
下一篇: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举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