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花桥打造国内首个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2017-06-17 09:42: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金融超市”助力产业“吸金”

位于花桥经济开发区国际金融大厦的西侧,在机器的轰鸣声中一栋栋建筑正在拔地而起,不久后,在这里即将诞生国内首个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花桥金融服务运营中心,对于已经入驻和即将入驻花桥的金融企业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

花桥金融服务运营中心项目规划为商业办公综合楼,由21层和16层的两栋塔楼和一栋3层的裙楼组成,总投资约4亿元,总用地面积约31.2亩,规划建筑面积7.88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1.73万平方米。项目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处于主体施工阶段,2018年6月将竣工交付。

花桥金融服务运营中心项目的投资建设是推动花桥金融产业升级的又一重要举措。花桥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花桥金融服务运营中心项目定位是要打造成国内首个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运营中心将以金融超市为核心,建成可满足金融交易、信息交流、金融办公、总裁办公、酒店居住、餐饮休闲的一站式综合体,为区域内外的金融企业提供投资信息和渠道,为金融服务外包企业与各类金融机构进行业务交流提供优质平台。

花桥经济开发区自2011年发展金融产业以来,积极研究产业发展举措,瞄准重点地区和企业“双招双引”,着力推进金融产业集聚发展,成功入选江苏省首批11家省级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在短短几年间,已经成功开辟出一片金融产业发展“高地”,东方资产、高瓴资本、中盛集团、诺亚财富、中投中财、东吴资本等一批知名金融企业先后落户,江苏省首家外资商业保理昆山天雄商业保理公司、第一家台资银行大陆同城支行台湾彰化银行花桥支行等项目在花桥运营,全省唯一一家合资证券公司方圆证券(拟)正在证监会筹建审批。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引进银行、证券、私募基金、资产管理、商业保理等金融企业472家,资本总规模650亿元,初步形成了以资产管理、私募基金为特色,其他新兴金融机构为辅的多元化产业格局。

“‘十三五’期间,花桥将力争新增金融机构总部5家,新设各类金融企业300家,新增资本规模500亿元。花桥将充分发挥沿沪对台资源优势和昆山试验区政策优势,以打造苏州区域金融中心重点功能区为主线,以国际金融大厦及周边办公楼宇为载体,加大金融产业集聚,推进科技金融服务。通过打造一流载体、塑造地标形象、加强企业集聚塑造产业品牌、深化产融结合服务区域创新等举措,在花桥打造产业集聚、业态丰富、特色鲜明的‘垂直金融街’。”花桥金融办负责人表示,花桥金融服务运营中心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将进一步丰富花桥金融产业形态和产业氛围,成为花桥“垂直金融街”载体建设、产业发展、产融结合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产业集聚平台。

相关热词搜索:花桥 服务平台 金融

上一篇:昆台姐妹共学法律知识
下一篇:昆山中德经济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