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人社部门列出31项 创新富民工作“清单”
2017-03-06 09:22:23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人社部门列出31项 创新富民工作“清单”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人社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人社部门将围绕人才优先、民生为本工作主线,把全年工作要点细化为七个方面、31项具体任务,落实到相关职能科室,着力为创新聚人才,为富民拓门路。

31项重点工作“清单”,涉及人才队伍建设、就业创业扶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规范人事工资制度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七个方面。创新的关键是人才。“清单”细化了4项具体工作,明确将围绕省人社厅《关于支持昆山两岸人才合作试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制定细化措施,推动政策项目落地;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力度,通过政策、资金、人才、服务叠加的方式,形成“人才+项目+产品”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实现高技能人才规模发展,每年新增各类技能人才1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达到690名以上;构建一体化人才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市统一的人才基础数据信息库和综合服务平台。在聚焦富民和扩大就业方面,“清单”都明确了具体措施。

相关热词搜索:人社 清单 部门

上一篇:美国杜克大学校长成“昆山之友”
下一篇:省台协会新春座谈会在昆举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