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开发区智能手机出货量超4300万台
2017-01-28 09:37: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记者从昆山开发区获悉,刚刚过去的2016年,开发区智能手机出货量突破4300万台,首次超过传统笔电4000万台的出货量。

记者从昆山开发区获悉,刚刚过去的2016年,开发区智能手机出货量突破4300万台,首次超过传统笔电4000万台的出货量。

去年,面对国际国内市场需求疲弱、传统笔记本电脑销量下滑的严峻形势,昆山开发区积极调整发展思路,积极做好产品升级换代、价值链提升、产业结构优化三篇文章,有力地推进了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在产业转型上,重点推进以光电、智能终端、智能制造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和以电子商务、金融、总部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突破性发展,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确保全区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在产品升级上,大力支持、帮助仁宝、纬创、世硕等龙头代工企业实施产品结构调整,逐步实现主要产品从笔记本电脑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等高技术、高附加值、自主品牌产品的转变。在价值链提升上,以创新为引领推动制造业企业从OEM(代工生产)向ODM(原始设计制造)再向OBM(自创品牌)的转型,加大科技投入和研发力度,主攻关键技术、高端技术和前瞻性技术,努力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名牌产品。

2017年,开发区将做精做强优势产业,巩固提升传统产业,进一步推进昆山综保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年内将实现纬创增资1亿美元,世硕二期量产、三期竣工,在确保笔电产量不降的情况下,力争智能手机产量超5000万台。

相关热词搜索:出货量 万台 开发区

上一篇:昆山今年承办21项体育赛事
下一篇:昆山,新年演绎醇美“江南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