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01-09 08:28:37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昆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杜小刚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昆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杜小刚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本届政府以来的五年,是昆山在高起点上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实现重大跨越的五年。五年来,市人民政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弘扬“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新昆山精神,全力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五大发展”走在前,全力当好“两个率先”、科学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全力打造国际现代产业、中国和谐幸福、江南人文宜居“三大名城”,保持了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领先地位。五年来,更加注重转型升级,综合实力再上台阶;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改革红利充分释放;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更加注重生态建设,绿色发展深入人心;更加注重公共服务,民生改善成效明显;更加注重全面从严,政府建设切实加强,全面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会议对市政府五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认为,2016年,全市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总目标,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工作导向,认真落实市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项目建设与招商齐头并进,产业布局与结构同步优化,载体功能与政策协同突破,经济发展在攻坚克难中保持平稳;质量效益逐步攀升,重点改革逐步深入,创新能力逐步跃升,增长动力在改革创新中不断增强;新型城镇化建设亮点凸显,城乡发展一体化扎实推进,三大“百日行动”取得实效,城市品质在统筹发展中稳步提升;居民生活更加殷实,公共产品更为丰富,社会治理更趋完善,民生实事在全面共享中有效落实;文明创建蔚然成风,特色文化展现魅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精神文化在同创共建中彰显价值;行政依法规范,理政务实高效,廉政严格自律,政府服务在强化绩效中持续改进。

会议认为,报告总结五年及2016年的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客观,提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奋斗目标和2017年任务思路明确、积极可行,符合我市实际,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的总体要求。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昆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加速阶段,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阶段。新一届政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工作导向,聚力创新求突破,聚焦富民补短板,深入推进“昆山之路”从头越、“五大发展”走在前,努力建设在长三角城市群中具有鲜明特色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宜居城市,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探索开启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牢牢保持全国县域经济领头羊地位。

会议强调,争当排头兵,保持领头羊,必须精准突破强创新,必须精准补短谋富民,必须精准发力优生态,实现居民收入、企业利润、政府财政“三个口袋”更加充实,老百姓看病、上学、养老“三个焦点问题”更好解决,生态环境、公共安全“两大公共产品”更有保障,加快从“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努力建成一个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强富美高”要求、惠及全市人民的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市人民政府要突出创新引领,全面增强创新驱动力,不断增强开放带动力,持续增强改革牵引力,致力追求发展质量;要强化富民导向,多渠道促进群众致富,多领域繁荣社会事业,多层次健全社会保障,致力增进民生共享;要践行绿色发展,狠抓污染治理补短板,狠抓执法监管除隐患,狠抓机制创新促长效,致力优化生态环境;要推动精明增长,塑造现代城市新格局,探索城乡发展新路径,构建城市管理新机制,致力打造新型城镇;要培育特质文化,深化文明创建,融合多元文化,鼓励文化创新,致力提升文明程度;要完善社会治理,深入持久厉行法治,全力保持和谐稳定,坚决守住安全红线,致力维护公平正义;要坚持求真务实,着力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切实提高行政执行能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致力推进政府建设。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昆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力创新、聚焦富民,求真务实、开拓奋进,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市 人民代表大会

上一篇: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下一篇:市科协召开九届六次全委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