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2017-01-09 08:26:54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昆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昨天上午(1月8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昆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昨天上午(1月8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主席团成员,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代表332名,实到330名,符合法定人数。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主持大会闭幕式。

姚林荣说,昆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及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新一届市人大代表的良好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了各项决议,选举产生了市人大和“一府两院”新的领导班子,以及出席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凝心聚力的大会,更是一次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对昆山新一轮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姚林荣说,过去的五年,是昆山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弘扬“昆山之路”精神,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发展质量明显提升、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城乡面貌深刻变化、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实现了“十二五”的圆满收官和“十三五”的良好开局。这是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与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辛勤工作分不开的。市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任期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了大量开拓性、创造性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丰富经验。市委对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是满意的。姚林荣代表中共昆山市委,向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同志们、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姚林荣说,成绩值得自豪,未来更需开拓。昆山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号召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创新核心动力,牢牢把握民生根本目的,牢牢把握稳定首要前提,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全面转型升级,努力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保持县域经济领头羊地位。刚刚结束的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了“聚力创新求突破,聚焦富民补短板,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的鲜明主题。本次人代会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各项工作,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下一步,关键是狠抓落实。我们要以对人民和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与时俱进弘扬“昆山之路”精神,大力发扬求真务实作风,抓早抓紧抓主动,齐心协力完成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昆山发展新局面,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姚林荣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人大工作要以思想解放、目标引领、宣传鼓劲为引领,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发展合力;要加强调查研究、发挥代表作用、强化监督检查,在聚力创新中积极主动作为;要听民声、解民忧、顺民心,在聚焦富民中汇聚智慧力量;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代表队伍建设,在加强建设中提升履职水平。

姚林荣最后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最高实现形式。会上,群众关心我们说了些什么;会后,群众关注我们做了些什么;几年以后,群众会评价我们干成了什么。希望与会同志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充分履行好代表职责,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为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而努力奋斗

经过认真审议,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昆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昆山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昆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昆山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昆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会议

上一篇:紧扣“两聚一高”发表真知灼见
下一篇:昆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