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2016-11-24 09:35:22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11月23日,2016年清华大学“昆山周”活动拉开序幕,昆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会在清华大学正式举行

11月23日,2016年清华大学“昆山周”活动拉开序幕,昆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会在清华大学正式举行,进一步推动昆山与清华大学在环境保护、逆向创新、金融服务等领域产业、项目、人才深层次对接,携手打造校地合作“升级版”,努力把昆山建设成为清华科技成果转化的产业沃土、广大师生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市领导林小明、陈辰扬、江皓、金健宏、陈修文等出席推介会。

据了解,清华大学“昆山周”活动始于2009年,通过赴清华大学考察对接、组织昆山高新企业专场招聘会、产业科技人才环境推介、“昆山杯”清华大学创业计划大赛、昆曲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清华学子从地域、经济、文化、政策等多方面认识昆山、了解昆山、走进昆山,将清华这一顶尖高校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与昆山产业优势、政策优势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昆山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史宗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清华与昆山合作密切,清华的科研资源、人才资源纷纷落地昆山,增强了昆山的自主创新能力,也为清华在促进人才培养、推动学生创新创业、营造创业氛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清华将努力发挥智库作用,动员更多清华学子投身到昆山的建设和发展进程当中,通过与昆山的深入合作,创造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示范和榜样。

姚林荣说,水木清华,钟灵毓秀,带着崇敬的心情走进清华园,深切感受到清华学子“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品质和“行胜于言”的独特气质。清华大学是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高等学府与学术圣地。创新始终是昆山发展面临的核心问题。面对昆山资源环境的发展瓶颈,面临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机遇,昆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发挥人才科技的引领作用,更加迫切需要与清华这样的一流高校合作,集聚高端要素,发展高端产业,厚植创新优势,努力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机制上率先突破,形成更多引领型发展。希望有更多的清华教授、团队和学子加盟昆山、助力昆山,在昆山这片发展热土上追逐梦想、成就事业、体现价值,下转A2版  上接A1版 与昆山携手共赢未来、共创辉煌。

金健宏作昆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在昆创业清华校友、苏州能讯高能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乃千以及北京清芸阳光副总裁兼CEO靳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邀请更多清华学子到昆山创业圆梦。

当天,清华昆山逆向创新合作备忘录、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投贷补联动基金、共建启迪众创工社新材料孵化器项目、基于集成电路工业平台的MEMS设计与制造、有机发光显示(OLED)技术研发等5个项目现场签约,为昆山创新发展注入更多的清华动力与清华活力。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市 清华大学 推介会

上一篇:姚林荣:昆山要从全球视野聚力创新
下一篇:海关总署领导来昆调研 推进加工贸易战略转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