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江苏3城入选“最受资本关注十大城市” 苏州排第一
2016-11-22 10:38:00   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

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苏州、广州、成都、南京、无锡、宁波以聚集A股上市公司的数量排序,成为“最受资本关注的十大城市”。

未来城市之间的博弈,技术和资本将成争夺的主战场。中国内地城市谁最具有资本竞争力?《价值线》杂志联合新浪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改革报》11月19日首次发布“中国城市资本暨资金竞争力排行榜”,苏州跻身“最受资本关注的十大城市”第五。

苏州85家上市公司数量排五

榜单显示,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苏州、广州、成都、南京、无锡、宁波以聚集A股上市公司的数量排序,成为“最受资本关注的十大城市”。

分地域看,广东、浙江、江苏、北京、上海五地拥有最多的上市公司,共有1579家上市公司,占全国总数的53.4%。

截至2016年10月31日,中国A股市场共有2955家上市公司,分布在274座城市中,其中有278家注册在北京,231家注册在上海,深圳有220家,前三城的上市公司数占全国上市公司总数的四分之一。从数量分布看,北、上、深成资本竞争力绝对第一集团。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因为中关村和科技创新,从2015年起在上市公司数量上首次超过上海,名列第一。第四名至第十名城市的A股上市公司家数分别是:杭州(95家)、苏州(85家)、广州(76家)、成都(62家)、南京(57家)、无锡(55家)、宁波(53家)。

另外,在证监会排队的806家拟上市企业中深圳最多,共77家,占总数的9.5%,上海、北京、杭州、广州分别有74家、66家、44家和31家。全国共有21座城市拥有超过10家拟上市公司。而这21座城市总共拥有572家拟上市企业,占拟上市企业总数的70%。这说明,北上广深以及江浙两省的资本吸引力正在提升。

与此同时,首度发布的“中国城市资金竞争力排行榜”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成都、杭州、天津、南京、苏州拥有最多的金融本外币存款,成为“最受资金关注的十大城市”。其中,北京、上海金融本外币存款均超过了10万亿元。

海康威视“A股未来价值榜”夺冠

建立在大数据模型基础上的“2016A股上市公司未来价值排行榜”同时发布。海康威视(计算机,浙江省)、恒瑞医药(医药生物,江苏省)、贵州茅台(食品饮料,贵州省)、圆通速递(交通运输,辽宁省)、伊利股份(食品饮料,内蒙古自治区)、招商蛇口(房地产,广东省)、亨通光电(通信,江苏省)、万达院线(传媒,北京市)、中国建筑(建筑装饰,北京市)和分众传媒(传媒,广东省)成为排名前10的A股上市公司。

最新发布的“28行业先进性排行榜”显示,计算机、医药生物、传媒、通信、电子五个行业最具成长性,代表了中国供给侧改革的方向和未来,而钢铁、采掘、有色金属、建筑材料、机械设备五大行业排名后五位,在去产能的大背景下,上述行业的发展趋势向下,盈利能力降低,资本关注度也在下降。

此外,广发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国信证券、国金证券、招商证券、安信证券、申万宏源、华泰联合、中泰证券获得“2016中国资本市场最佳投行”。

相关热词搜索:苏州 江苏 资本

上一篇:昆山国际电商产业园开园
下一篇:我市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