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高新区引“金融活水”泽润创新经济
2016-04-26 16:58:55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高新区围绕科技企业发展需求,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形成了全面、高效、精准的科技金融、科技服务、政策服务于一体的支撑体系,覆盖企业发展不同阶段

引导金融资源向科技领域配置、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发展,是激发区域创新活力的有效途径。记者从昆山高新区获悉,高新区围绕科技企业发展需求,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形成了全面、高效、精准的科技金融、科技服务、政策服务于一体的支撑体系,覆盖企业发展不同阶段,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引入“金融活水”。

年初,高新区研究出台《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操作细则(试行)》,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已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创新型企业等。高新区鼓励科技金融“量体裁衣”,如苏州泽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盛泽林所说,政府平台、金融机构、科技企业三方有效对接,可提供更多的融资和贷款的途径与手段。苏州泽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致力于创新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研发出多种高质量、安全有效、低成本的新药,数次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高新区探索建立科技担保、科技再担保、科技保险多位一体,企业、金融机构以及政府多方风险共担的科技融资担保平台。去年以来,高新区主推“赢在阳澄湖”科技金融品牌,在我市推出“一中心两基金”金融大餐的基础上,打出启迪金融服务集团、东吴阳澄股权投资基金的金融“组合拳”。目前,高新区设立科技企业拨改投专项资金、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成立高新创投、科技小贷、融资担保公司,与深创投合作设立红土高新创投基金,与启迪控股合作设立金融服务集团、创新型产业发展基金、产业并购基金,与东吴证券公司合作设立东吴阳澄股权投资基金,汇集静德国际、青石资本等风投、创投机构,各类基金规模合计超50亿元。

“高新区为我们搭建的融资平台,贷款期限长、贷款利率低,减少了企业成本,对中小企业来说是极大的福音。”苏州雾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明表示,高新区的金融环境优越,金融服务也很便捷,十分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如今,越来越多企业尝到科技金融的甜头。据悉,昆高新集团出资超5亿元,参股投资科技型企业、创投基金、研发公共平台超25家;红土基金、常春藤等基金完成投资企业项目20多个,科技小贷公司向近百家企业发放贷款。

相关热词搜索:泽润 活水 金融

上一篇:昆山市财政大力支持交通体系建设
下一篇:昆山发放人才津贴1.4亿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