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李宽信参加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启动
2016-03-31 11:03:52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昨天上午,昆山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暨台湾商品O2O展示馆在花桥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启动,我市互联网经济发展又拥有了一个全新发展平台。

昨天上午,昆山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暨台湾商品O2O展示馆在花桥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启动,我市互联网经济发展又拥有了一个全新发展平台。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市委常委、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军,副市长金铭,台北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黄呈琮出席启动仪式。台协总会李宽信会长携台商参加了启动仪式。

去年10月,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12个部委联合发文,同意设立昆山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对发展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给予专项扶持,为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昆台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昆山市委、市政府决定将花桥国际商务城作为昆山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的核心区,充分发挥商务城仓储物流业发达、产业配套功能成熟的优势条件,为跨境电子商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作为昆山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昆山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是目前国内唯一可同时接入上海、杭州、北京等多座城市通关系统的平台,也是苏州首家上线运营的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主要功能包括电商备案、商品备案、门户网站等几大模块,通过应用大数据统计、分析、决策,打造集海关、商检、税务、外管、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单一窗口”平台服务体系,将eBay中国、敦煌网、阿里巴巴等十余家国内外知名运营商的大量货单数据引入平台,为全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同时启用的台湾商品O2O展示馆则是昆山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台湾商品展示、体验、消费、休闲于一体的特色场馆。展示馆主要为入驻企业提供免费展示空间,为客户提供线上购买、线下体验的消费模式,促进落户企业增产提量。目前展品已涵盖食品、酒饮、化妆品等十余种品类共计1000余件。

活动当天,北京燕文物流有限公司、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台湾联合报股份有限公司、台湾九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与花桥签约,共同构建全领域电商合作体系。海峡两岸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家还组织举办了对接交流会。

相关热词搜索:服务平台 电子商务

上一篇:昆山出大招!中小微企业贷款不再是难事!
下一篇:昆山加拿大国际学校新校区启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