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高新区110个项目联合开工
2016-03-01 11:15:28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昨天上午,高新区110个项目联合开工,总投资132 13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既突出了基础先行、产业支撑,又彰显了环境优先、民生为重。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昨天上午,高新区110个项目联合开工,总投资132.13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既突出了基础先行、产业支撑,又彰显了环境优先、民生为重。这是记者从2016昆山高新区重大项目联合开工推进会上获悉的。

一个新项目就是一个新经济增长极。110个项目为高新区创新发展孕育了新的活力。这些项目中,工业项目22个,总投资57.38亿元,涉及机器人系统、精密陶瓷、生物科技等多个重点领域,体现了集聚先进制造业、扩大有效投资的鲜明导向;现代服务业项目4个,总投资26.8亿元,涉及现代冷链物流、母婴用品、商贸综合体等领域,体现了做强现代服务业、加快产业结构转型的发展思路;创新载体项目13个,总投资27.15亿元,涉及企业孵化、功能研发、特色产业基地等领域,体现了强化创新驱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布局;基础设施项目28个,总投资2.4亿元,体现了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基本要求;民生项目43个,总投资18.4亿元,体现了办实事、惠民生的目标追求。这些项目不仅能够增加有效投入、提振发展信心,更有助于高新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掀起新一轮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热潮。

九豪应用材料(昆山)有限公司是新开工的工业项目之一,5万平方米厂房建成后,可年产精密电子陶瓷基板3.92万片、光电元器件900万件。“我们将秉持技术生根计划,将新项目作为节能、环保材料的研发与生产,打造有竞争力的基地。”九豪精密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金表示。转型不停歇,创新不止步,一批创新载体将在高新区拔地而起。开工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将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开工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后天的发展。在当前宏观经济复杂严峻、供给侧改革全面启动的背景下,抓项目、促发展显得更为迫切和重要。“以重大项目为引领,把扩大有效投入作为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的重要结合点,以稳投资促进稳增长调结构,增强转型发展后劲,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行稳致远。”市委常委,昆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健表示,面对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高新区要坚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投入,拼项目就是拼产出;抓外贸就是抓市场,稳外贸就是稳经济;抓民生就是抓实事,惠民生就是惠百姓;抓服务就是抓绩效,优服务就是优环境。

当天,一批绿色生态发展先进企业、外贸贡献先进企业、销售纳税大户企业、服务业先进企业、创新发展先进企业、转型升级先进企业等受到表彰。

相关热词搜索:高新区 项目

上一篇:昆山最新学区划分出炉
下一篇:昆山民企发力“创新经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