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全面创新,以新动能增创新优势
2016-02-05 21:37:49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昆山实施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六年行动计划,是促进经济增长更稳健、产业结构更合理、质量效益更显著、创新实力更雄厚的重要举措,也是昆山在“十三五”时期发展的强劲引擎。

推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归根结底是要在“创新”二字上下功夫。以创新为驱动引领转型,以创新为抓手推动升级,才能真正实现质量效益双提升,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业优化升级。

思维换挡,推动企业质效双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创新发展,需要摒弃急功近利的老旧思维,未雨绸缪、长远布局。把创新摆在发展突出位置,首先要实现“追求速度”与“追求质量”的思维换挡。只有把效益产出与转型创新并举,敢为人先、敢于担当,才能不断发掘市场机遇,适应市场风浪与颠簸。面对创业创新,要心无旁骛、潜心钻研,才能以企业“小创新”推动行业“大突破”,勇立发展潮头。

行动提速,实现发展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要逐步摆脱对传统动能依赖程度较高的生产方式,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等创造出的新业态、新模式来改造传统动能,以新动能增量对冲传统动能的减弱。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心打造新引擎,积极培育经济新动能,通过新动能创造的“战略纵深”为传统动能升级赢得空间,实现发展动能转换。

发展加码,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要推动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就要全力推进企业发展从粗放向集约转变,从低端向中高端迈进,稳步实现就地转型、创新发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加大资金投入,做好人才培育,强化技术改革,促进产学研用,是摆脱产业结构相对单一、推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的重要手段。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的支持作用,适当运用保护创新、激励创新的工作机制,也将为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提供重要保障。

昆山实施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六年行动计划,是促进经济增长更稳健、产业结构更合理、质量效益更显著、创新实力更雄厚的重要举措,也是昆山在“十三五”时期发展的强劲引擎。未来五年,我们要坚持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主线,全力打造经济发展升级版,实现“五大发展”走在前,建设“强富美高”新昆山!

相关热词搜索:动能 优势

上一篇:迎难而上 以新突破谋取新成效
下一篇:昆山工研院跻身省十大科技平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