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区域供应链金融平台建设获突破
2016-02-01 11:08:13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昆山市为支持昆山电子产业链健康发展而力推的融捷供应链金融平台开始发生实际业务,企业融资多了一条快捷通道。

上月底,中国银行昆山分行通过融捷供应链金融平台,为昆山某企业发放外币融资款,这标志着我市为支持昆山电子产业链健康发展而力推的融捷供应链金融平台开始发生实际业务,企业融资多了一条快捷通道。

为促进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有效嫁接,服务主导支柱产业集群转型发展,加快区域供应链金融中心建设,昆山市政府召集台办、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人行、银监等部门,以及产新院和五大国有银行,研究供应链服务平台建设,探索建立基于互联网技术的金融服务平台。随着供应链平台的搭建,四方协议的确定,中国银行总行授权批复的下发,为供应链融资平台投产奠定了基础,2015年底顺利进行了四方测试,2016年1月实现了首笔业务。

中行昆山分行负责人表示,创新金融服务是中国银行的特色,中行昆山分行将继续凭借港、澳、台三地的清算优势,提升“平台整合”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发挥多元化、专业优的资源优势,为苏州地区“走出去”企业在贸易金融、跨境现金管理、全球供应链金融等方面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全球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供应链 区域 金融

上一篇:昆山高新区:将“高”“新”贯穿于改革发展
下一篇:26.8亿引领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