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金融“活水”汇聚花桥
2016-01-11 10:30:48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2015年,商务城新增中投中财游戏产业投资管理、君子兰资本管理等金融服务企业53家,实现认缴资本32亿元,一股股金融“活水”为商务城及昆山经济发展汇聚了滚滚资金流。

金融企业加速集聚、金融创新气氛活跃、金融功能向外辐射,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花桥金融产业闪闪“发光”的一年。记者从花桥国际商务城金融办获悉,2015年,商务城新增中投中财游戏产业投资管理、君子兰资本管理等金融服务企业53家,实现认缴资本32亿元,一股股金融“活水”为商务城及昆山经济发展汇聚了滚滚资金流。

自2011年发展金融产业以来,商务城已引进诺亚财富、海峡基金、东吴资本及中盛资本等知名基金企业和基金管理公司280余家,募集资金规模达350亿元;累计完成对外投资200亿元,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4亿元。

短短几年间,商务城成功开辟出一片金融产业发展“高地”,秘诀何在?花桥国际商务城金融办主任顾志荣告诉记者,发展中,商务城巧牵“牛鼻子”,充分发挥金融龙头企业“磁吸”效应,加速金融企业的引进和培育。诺亚财富是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在商务城沿沪对台的区位和招商政策优势吸引下,2012年将旗下资产管理机构——歌斐资产管理公司迁入。歌斐资产管理公司入驻商务城后,设立8家股权投资基金,并将相关联合作机构、投资方等引入花桥。截至2015年底,歌斐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的基金总规模已达400多亿元。如今,在商务城,以歌斐资本、中投中财、中盛资本、东吴资本等为代表的一批龙头企业正逐年加大投资,提速转型,计划就地设立地区总部。

金融企业的落户和发展,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资金流、信息流、财富流,也为花桥国际商务城、昆山产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2015年6月,花桥国际商务城牵手中投中财、奇虎360共同设立2亿元游戏产业基金,并与中投中财、GMGC共同设立“有戏创客”花桥国际商务城手游孵化园,致力于推动花桥国际商务城游戏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商务城基金企业在江苏省内共投资26个项目,投资总额达9.3亿元。其中,投资昆山12个项目,投资总额6.8亿元,涵盖房地产、动漫游戏、医疗、IT技术等领域。

2016年,一个崭新篇章已然开启。商务城金融产业在谈项目捷报频传:中盛财富拟和中国银行总行及各分行合作,设立超过10家以上股权投资基金,届时中盛集团在商务城设立的基金总规模将超100亿元;东吴创业资本计划新增6亿元注册资本;中投中财产业基金计划设立二期游戏产业基金、影视文化产业基金等;融道近川、汇融金融两家企业拟在商务城设立从事集团内部投融资服务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项目。

相关热词搜索:花桥 活水 金融

上一篇:昆山国税出口退税首破百亿大关
下一篇:昆山市今年起执行差别电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