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将生效-昆企可免费申领原产地证书
2015-12-14 10:49:34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由于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将于今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我市企业从现在起即可免费申领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12月10日,昆山检验检疫局与昆山高新区招商局联合举办专场法律法规宣贯会。记者从会场了解到,由于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将于今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我市企业从现在起即可免费申领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这是昆山检验检疫局出台的又一助推外贸发展举措。

近年来,昆山检验检疫局不断加大优惠原产地政策宣贯力度,签证金额和数量稳步上升,1-11月共签发各类自贸协定证书15028份、签证金额7.2亿美元,帮助企业获得关税优惠2.6亿元。

据介绍,企业要申领原产地证书,可向检验检疫局了解本企业产品关税减让范围和幅度,适时调整出口产品结构,充分利用关税减让红利政策。企业首次申请签发原产地证书前,可先登录原产地证企业备案平台(www.eciq.cn)提交备案信息,审核通过后到检验检疫局提交纸质材料,再审核通过后就可申领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

相关热词搜索:中澳 协定 原产地

上一篇:江苏人才竞争力哪家强?县级昆山再领跑!
下一篇:昆山有2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