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努力打造市民满意城市
2015-11-27 11:23:34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进一步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着力破解城市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打造市民满意的城市。副市长沈晓明参加调研。

昨天上午,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赴城管委及城市管理片区调研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深入了解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情况,研究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具体举措。他指出,城市水平提升需要建设,更需要管理。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进一步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着力破解城市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打造市民满意的城市。副市长沈晓明参加调研。

今年10月,我市中心城区管理片区工作全面启动,将中心城区划分为柏庐、亭林、青阳、震川4个城市管理片区。调研中,徐惠民首先来到地处亭林管理片区的中山社区。“社区有多少居民?外来人口所占比例多少?社区用房够不够?”徐惠民走进中山社区民生综合服务中心,向社区干部仔细询问情况。得知社区能够为居民提供社会保障、信访调解、法律援助等一站式服务,并建成了功能完善的日间照料中心时,徐惠民高兴地说:“城市管理最终目的就是让群众生活得更好,社区不仅是服务群众的平台,也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社区工作比较繁琐,这就要求工作人员要热心、有爱心,不断提升服务居民的能力,帮助老百姓解决好实际问题。”

长期以来,位于南城河岸的小马路旧货市场疏于管理,成了我市城市管理难题,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和隐患。徐惠民询问商户“门前三包”落实情况,看到整治后的市场面貌一新,他对小马路旧货市场管理及整治成效给予肯定。随后,徐惠民来到玉龙菜场,经过专项整治,玉龙菜场“脏乱差”状况得到改观,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明显好转。在市场水产区、活禽屠宰区等重点区域,徐惠民与市民、商户攀谈,倾听他们对农贸市场整治的意见和建议,并叮嘱片区相关负责人及市场管理人员,要持续保持专项整治成果,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为老百姓提供舒适的消费环境。

在随后的城市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市城管委成员单位以及四个城市管理片区负责人,就如何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徐惠民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城市管理工作,最根本的目的是要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舒适、文明的宜居环境,为投资者提供规范、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通过此次调研,我们已经看到了城管委被赋予新内涵并实质运作后,给昆山市容市貌及城市管理带来的可喜变化,尤其是一些老大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各管理片区负责人进入角色较快,联系实际查摆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了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的信心。

就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徐惠民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认识,做到思想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城管委”这一平台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落实行动,力求实效。要加快整合资源、建章立制,形成新的工作流程。各成员单位要围绕重点,打破原来的条块分割、管理效率低下等弊端,边探索边完善,建立行之有效的新制度、新流程,并以此来推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要深入调查研究,从完善城市功能、增加配套设施、更好服务民生出发,排出需要加快推进和建设的民生实事项目,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呼声强烈、亟需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在此过程中,要坚持建管并举,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城市的变化,努力打造市民满意的城市。

座谈会上,徐惠民还就城管委及管理片区提出的机构部门设置、执法力量下沉、工作人员配备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市民 城市

上一篇:今年昆山市取消减免81项收费
下一篇:昆山开发区强化安全红线意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