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今年昆山市取消减免81项收费
2015-11-26 11:22: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今年以来,国家、省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收费优惠政策,经梳理汇总,其中,取消、免征、暂停征收、降低标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63项,取消、免征、降低标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18项。

从今年11月1日开始,我市申请办理收养登记的家庭可以不用再缴纳收养登记费,也就是说,今后在我市民政窗口办理收养登记将不再收取任何费用,切实减轻办事群众的经济负担。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共取消、减免81项收费项目,可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近亿元。

“昆山服务”是昆山的一块金字招牌,近年来,我市不断推动昆山服务提质增效,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涉企收费管理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市政务办民政窗口一直是服务百姓的重要窗口,此次暂停征收收养登记费包括收养登记调查费、申请收养手续费和收养证工本费三项,合计250元。

服务民生也要服务经济。昆山位于太湖流域的水网地区,自古水运业较发达,水路运输有运量大、污染少的特点。从今年10月1日零时起,我市停止收取船舶港务费、特种船舶和水上水下工程护航费等7项中央层面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据测算,光是取消收取船舶港务费、特种船舶和水上水下工程护航费两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就可为水运企业和涉水工程单位年均减少费用支出约500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家、省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收费优惠政策,经梳理汇总,共涉及我市16个部门81项收费(含二级项目),其中,取消、免征、暂停征收、降低标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63项,取消、免征、降低标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18项。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市

上一篇:昆山高新技术企业超800家
下一篇:昆山努力打造市民满意城市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