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底线思维,建立服务大数据
2015-11-19 12:07: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开发区针对不同的企业、企业的不同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务,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管理。

在践行“依法服务、高效服务、特色服务”过程中,开发区针对不同的企业、企业的不同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务,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管理。这样做不是想当然、拍脑袋作出的权宜之举,而是建立在坚守依法服务的底线思维、形成企业信息数据库基础上的长效之为。

开发区企业众多,发展状况各有不同,发展阶段层次不一。面对这样的实际,如果一味提供单一的“套餐服务”,则难以“对症下药”,不仅满足不了企业需求,甚至还会走样、变味,留下隐患。“不跑企业不知道企业的需求,多跑、常跑企业才知道服务千差万别。”开发区一位负责人感叹道。

走进了企业,才能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为提供服务搭准脉搏。一家企业的实际运营、管理状况摆在那儿,信用度差与好、安全主体意识强与弱、生产管理规范与否,不仅给企业自身贴了标签,也为政府提供怎样的企业服务立了标尺。标尺如何把握?只有走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才能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作出正确、准确的服务举措。

今年以来,开发区领导带队,层层推进,每周走访3到5家企业,为建立企业信息数据库积累了大量详实资料。有了信息库,对企业阶段性运营状况和需求一目了然,为其提供服务也就能按图索骥、有的放矢,从而提高服务的效能。

跳出来服务,才能探索长效举措,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企业对服务的需求往往是个性化的,但同时也在很多方面有着共通性、一致性。开发区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确保服务既有秩序又不走样的同时,还跳出个性化的服务,充分运用大数据归类分析企业的共性化需求, 不断探索提供长效服务举措。

一家进驻较早的企业一直以来健康稳定发展,市场效益较好,同时该企业还特别关心员工的工作和生活需求,体现出来向上的力量。这样的企业更应该得到政府的关注和扶持。由此,也更应该得到高效和特色的服务。开发区通过信息梳理发现,这样的企业不在少数,他们对服务需求有着一致性。为此,开发区高度重视,深入研究信息数据,积极探索长效服务的举措和着力点。

运用丰富数据建立信用体系,才能变服务优势为发展优势。开发区建立企业信息数据库,并不断丰富数据资料,较好地掌握了企业的运营变化和阶段性服务需求。打开数据库就能了解得一清二楚,提供服务时也就有了判断的标尺,底线才能真正守住,服务才能更加高效。

相关热词搜索:底线 思维 数据

上一篇:昆山市新增4项省级非遗项目
下一篇:城西将建110千伏变电站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