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促进经济 与生态融合共赢
2015-11-02 10:08:01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自2007年被住建部列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试点城市以来,昆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和绿化建设力度

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反映城市人居环境和管理水平的最高荣誉。10月29日起,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稽查办公室主任王早生带队,重庆市园林事业管理局巡视员况平任专家组组长的考查组一行,对昆山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进行实地考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出席昨天下午举行的现场考查交流座谈会。副市长沈晓明汇报了我市创建工作情况。座谈会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主持。

杜小刚表示,昆山将进一步提高对生态园林城市的认识,通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把昆山打造成为当之无愧的、人人向往、投资者踊跃而来的标杆城市、明星城市,使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成为昆山最具含金量的金字招牌,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进一步坚持民生导向原则,把园林绿化作为城市必要的公共服务,将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解决民生问题、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作为行动指南。进一步凸显人文内涵和城市个性,在生态环境规划、设计、建设中,充分挖掘昆山生态园林文化内涵,做足做好“水文章、路文章、园文章”,营造“水路相伴、绿网如织”的城市山水格局,  下转A2版  上接A1版  加强城市设计研究,确立城市特色定位,建设文化品质高尚、水乡特色鲜明的生态文明城市。通过加大生态园林绿化建设力度,切实把生态园林绿化、海绵城市建设、人居环境建设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强领导,强化统筹,进一步完善规划,落实资金保障,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态环境。

自2007年被住建部列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试点城市以来,昆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和绿化建设力度,最近三年,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资金投入每年都达10亿元以上。在创建过程中,昆山从城市生态格局出发,切实加快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从增加绿量为主向海面城市建设,城市园林绿化格局从绿化平面布局优化向立体综合提升转变,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水路并行双棋盘城市绿网格局,并从省市生态格局出发,赋予传统景观园林更多的“生态服务功能”,大大增加了城市的承载能力和应对能力,保障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和谐共生。

座谈会上,考查组充分肯定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取得的成绩,认为昆山坚持规划引领,突出水乡特色,实施项目试点,实现了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的高度融合。特别是在生态实践创新、生态修复与保护等方面的做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考查组还从进一步完善功能、加强乡村园林绿化建设、提升园林绿化历史文化价值等方面给昆山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工作提出了积极意见。

座谈会上,考查组专家还观看了昆山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宣传片。

相关热词搜索:生态 经济

上一篇:昆山再添“国字号”平台 昆山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
下一篇:全力构筑转型发展新优势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