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2015-09-22 09:52:09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加快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有效提升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

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加快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有效提升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副主席周雪荣、金乃冰、朱玉明、吴卫东,副调研员花敏先,党组成员陈永芬,秘书长顾志中参加会议。副市长金健宏通报相关情况。

“关于加强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建议”是今年年初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由民盟昆山市委提出的集体提案,被确定为今年市政协“一号提案”,并由市政协主席跟踪督办。5月15日,市政协召开座谈会,掌握保障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一号提案”落实到位。常委会议前,市政协又组成专门调研组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进行深入调研,走访部分区镇、社区街道并进行座谈。

常委会议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以及调研组的中心发言后,交流了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冯仁新说,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安全是广大群众的心声,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各区镇共同努力,全市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总体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有效保障了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就下一步工作,他希望各区镇、相关部门以贯彻落实新食品安全法为契机,大力推进食品安全法治化建设,在增强企业诚信守法意识的同时,提高依法监管水平,加强社会参与度;健全监管机制,构建严密的食品安全工作体系,突出监管重点,强力推进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加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加强领导、多方协作,形成食品安全工作的有效保障,实现全方位、全过程的有效监管。

常委会议还通过有关人事调整事项。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市 常委会议

上一篇: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在昆成立研发中心
下一篇:周市建成川崎机器人全球枢纽

收藏